大陸網站競爭激烈 搜狐再告新浪侵權

發表:2002-10-31 04: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兩家著名門戶網站搜狐和新浪,昨天是搜狐與新浪第三次在法庭上「兵戎相見」。搜狐向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控訴,新浪存在不正當競爭和著作權侵權。新浪對搜狐的起訴當庭提出反訴.

聯合報10月31日報導,今年一月,新浪以搜狐公司大量抄襲其網上內容為由,向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提起訴訟,案件目前仍在審理中;另外,北京市海淀區人民法院已於日前宣布中止審理搜狐起訴新浪侵犯名譽權案。

搜狐公司代理人昨天在法庭上指出,新浪公司在法院尚未對搜狐是否構成侵權作出結論的情況下,就在其網站和各大媒體上宣稱「搜狐大肆抄襲新浪的網上內容」,對搜狐造成嚴重的不良影響,是典型的不正當競爭行為。其次,新浪還大量抄襲搜狐享有著作權和專有使用權的作品,尤其是侵犯其擁有的七十五幅手機簡訊圖案的著作權,是典型以剽竊方式實施不正當競爭的行為。

搜狐公司要求新浪公司立即停止侵權行為,公開賠禮道歉,賠償經濟損失人民幣五十萬元及為本案審理所支出的其他全部費用。

新浪公司代理人在法庭上辯稱,新浪已在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起訴搜狐公司大量抄襲新浪網上內容,此案法院尚未作出判決。搜狐公司此次起訴,是濫用訴訟權重複起訴的行為,構成一事兩訴。

另外,本案對事實的認定,依賴於第二中級人民法院對新浪起訴搜狐一案的判決結果。目前第二中級人民法院尚未作出結論,所以法庭應中止對所謂發布不實消息構成不正當競爭的所有指控的審理。

針對七十五幅手機圖片的著作權侵權問題,新浪表示,搜狐手機圖片是抄襲自新浪,請求法院駁回搜狐的訴訟請求。

新浪對搜狐的起訴當庭提出反訴,要求法院依法判令搜狐停止一切侵權及不正當競爭行為,公開賠禮道歉,賠償經濟損失十萬元,承擔全部訴訟費用及一切合理費用。

昨天法庭僅就手機圖片的著作權權屬問題進行審理,對雙方有關證據進行勘驗。主審法官表示,案件進一步審理後,再擇日宣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