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警方證實中方要求「避免讓江見黃顏色」

發表:2002-10-31 05: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在美國總統布希的農場韋科吃完企盼已久的著名得州烤肉後,於10月25日從美國得克撒斯州抵達墨西哥拉斯卡沃斯,參加為期兩天的亞太經合峰會。

圖為法輪功學員10月27日在墨西哥煉功請願。(法新社)

在江澤民抵達墨西哥拉斯卡沃斯的當天,約70名法輪功學員預先守候在距機場幾分鐘路程的一個三岔路口表示抗議。江的車隊到之前5分鐘,一位中國女士與墨西哥警察交談並通過手機與人通話,旁邊一位中國人告訴學員她是大使館的工作人員。

下午6點,當江的車隊到達時,突然有三輛巴士開到並恰好停在法輪功的隊伍前面,完全擋住了法輪功學員和他們的橫幅。巴士衝過來力圖堵住所有的路邊空隙,一位法輪功女學員差點被撞倒。還是有一些學員手持小的橫幅走出隊伍讓江的車隊看到.

其中一輛巴士擋路前就被發現在附近停泊等候了約有45-60分鐘。學員們請巴士司機把車移開時,警察說車壞了,並叫司機打開車蓋。當時路透社,美聯社和一些來自美國,臺灣,墨西哥的媒體都在現場,一些記者搖頭表示對江這種用威逼手段堵住示威者的行為感到不可思議。據當日值班的墨西哥警察透露,中國當局「以元首安全」為理由,明確要求「避免讓江見到法輪功學員的黃顏色隊伍。」

兩日後各國首腦於週末在一家豪華酒店聚會時,在酒店入口的街對面抗議的15名法輪功學員再次被4輛巴士蓄意擋住,一位墨西哥安全人員告訴學員說:江不希望見到黃色。有趣的是,沒有穿黃T恤的學員可以不受限制隨意走動,甚至在酒店前面停留。

因抗議者眾多,無處不在的黃T恤仍然令這位有「恐黃症」的大國領導人避無可避。當江澤民坐車訪問韓國代表團時,他不得不經過一條有100多名法輪功學員靜坐的道路,當時沒有警察擋路。

星期日早9:45,江澤民乘車駛向機場前往舊金山時,其車隊逆行繞道開往機場,企圖避開法輪功學員的示威地點,但又被大約70-80名學員守候在前面的道旁,向他展示寫有「法輪大法好」「江集團:停止迫害法輪功」等標語的橫幅。

兩位法輪功學員則身著黃T恤在公路上正遇他的車隊,他們立刻迎著他的面孔展開法輪大法的橫幅,讓所有人清清楚楚地看到這個江澤民最不願看到的景象。

據在墨西哥參加抗議示威人士說,從江澤民在墨西哥的種種舉動來看,他對黃顏色有一種本能的恐懼。同時墨西哥安全人員也透露說江澤民要求墨西哥當局被要求盡量避免讓他見到黃T恤,因為黃T恤是法輪功學員參加集體活動時慣穿的服裝。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