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院外集團在美勢力雄厚,半年買單一百萬美金

發表:2002-10-31 14: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華盛頓觀察》週刊2002年第八期報導,最近美國國會公布的2002年1月至6月期間十個收入最高的「說客」公司以及這十個「說客」公司的超過十萬美金以上的大客戶。盈利名列榜首的卡西迪及合夥人公司(Cassidy & Associates)的第一大客戶是「臺灣研究院(英文名: Taiwan Studies Institute),」投入資金一百萬美金。

恐怖主義,商界醜聞,讓人發心臟病的華爾街股市,傷痕纍纍的美國經濟,2001後半年,2002前半年是美國的多事之秋。然而,越是大多數人愁眉不展,美國的「說客」公司就越是眉開眼笑。「當世界陷入危機,人們都開始湧入華盛頓,因為他們有問題要解決,」斯蒂文.哈特說,他是十大「說客」公司之一的威廉.金森(William & Jensen)的首席執政官說。

哈特的話不假,十大「說客」公司在2001年前半年來已經向客戶開了八千八百四十萬美元(合七億二千四白八十八萬人民幣)的帳單。卡西迪倚仗的第一大客戶是「臺灣研究院」,每年給卡西迪簽兩百萬美金的單,以保證促進和加強美國和臺灣關係。

這些「說客」公司根據1995年「遊說公開法案」必須向參,眾兩院報告其資金來源和客戶名字。「說客」公司這半年來最大的客戶是美國保險聯合會(英文名:American Insurance Association或AIA),半年出資兩百萬美元。美國保險聯合會是由第三大「說客」公司韋諾和利普菲特公司(英文名:Verner, Liipfert, Bernard, McPherson and Hand)代理,他們關心的主要是推動和恐怖主義有關的保險法案的通過。另一個「說客」公司的大客戶是「火星」糖果公司,他們出資130萬美元,遊說國會通過糖果,花生,奶製品方面的自由貿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