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楊斌將被驅逐出境 歐亞財產將沒收

發表:2002-11-01 23: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韓國朝鮮日報報導,涉嫌在內地違法違規經營的歐亞農業(932)主席楊斌,可能會被中國政府驅逐出境,財產將被沒收。中國並已知會韓國和朝鮮。

  韓國報章引述政府官員說,中國曾向到訪的朝鮮代表表示,計畫在短期內,驅逐楊斌出境,但未說明時間及地點。

  該官員稱,楊斌所受的處罰已經讓他喪失任命,但是中國已經保證這不會影響到新義州的未來。

  另據韓國統一部長官丁世鉉昨天說,「正在訪問韓國的朝鮮經濟考察團,重申繼續推行新義州特區事業的立場」。

  而就新義州特首人選時他指出,「朝鮮很難找到友好的外國人」,「從特區長官應該向朝鮮當局宣誓忠誠,還要接受政府任命狀的情況來看,韓國人不能擔任新義州長官」。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劉建超拒絕回應驅逐出境傳聞,僅表示「楊斌涉嫌多項違法違規問題,中國公安部門正在對其進行監視居住,並將繼續對他的有關問題進行查處」。

  鄺其志指非港交所單方責任

  港交所(388)主席李業廣昨天表示,就近日歐亞農業發生的事故,已交由相關執法部門跟進,而交易所方面則仍然瞭解有關事情的發展。

  港交所行政總裁鄺其志說,保障投資者並非港交所單方面的責任,證監會、執法機關如警方的商業罪案調查科及廉署、專業機構如會計師、律師等均有責任。他重申,港交所的工作是要確保上市的公司符合上市規則,並不能保證公司上市後的表現以及股價的升跌。

  他又稱,該所將於明年第一季發出諮詢文件,加強對保薦人的規管,希望把主板與創業板保薦人規管要求劃一,預料持續上市要求補充諮詢文件可於11月公布;港交所亦會與證監會商討扣分制的構思。

  鄺其志稱,雖然接連出現歐亞、超大(682)事件,但並不反映上市公司監管分工出現問題;且招股文件須披露風險因素,已讓投資者可以評估投資風險。

  警察公共關係科發言人就指出,商業罪案調查科正跟進歐亞事件,但不肯透露調查進展。

  商罪調查科突擊搜查

  歐亞農業昨日發布聲明說,公司出現「嚴重」現金週轉問題,公司新代理主席JacobusLekkerkerk也已在上週五辭職,「公司現在仍沒有找到替換的人」,財務顧問也在同日辭任。香港的7名員工已有6名離職,核數師羅兵咸永道亦已於週二辭任。

  歐亞更表示,兩家債權銀行向其追債6000萬元,但由於無法取得瀋陽資產及現金,故出現資金週轉困難。公司不僅先前承諾的3320萬元的股息無法兌現,連日常運作也無法維持,所以對債務問題無力處理。「與兩家債權行進行商討,同意提早在11月底前償還6000萬元的貨款及利息成本,但仍要視乎能否動用銀行存款及取得瀋陽歐亞的應收帳款」。

  歐亞並證實,香港商業罪案調查科的官員星期一曾搜查了公司的辦公室,取走了文件和書籍,進行「刑事調查」。但聲明沒有透露具體的細節。

全景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