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演藝界遊行並質問英皇集團老闆

發表:2002-11-03 05: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東週刊》停刊並未平息演藝界對裸照事件的怒氣。香港電影工作者總會三日如期舉行演藝界抗議集會,預計 500名來自演藝界、教育界、婦女界及宗教界人士參加,總會將會點名要求《東週刊》母公司英皇集團老闆楊受成公開解釋事件,包括為何不阻止刊物出版,及交代如何彌補受害人傷害等。此外,總會並會勸喻事件受害女星公開露面,勇敢地面對事件。

香港明報三日報導說,民主黨二日公開要求《東週刊》將今期收益 100萬元捐贈公民教育基金,彌補裸照事件對港人道德的傷害。

電影工作者總會會長吳思遠二日晚表示,三日的行動與《東週刊》是否停刊無關,因為停刊是《東週刊》內部決定,但裸照事件已經造成傷害。

由電影工作者總會發起的演藝界遊行,三日下午3時於政府總部旁集合。總會發言人二日晚表示,三日參與遊行人士將會高呼「罷買不良刊物」、「嚴懲負責人」、「嚴懲幕後主腦」、「追究責任」等口號,並會質問英皇集團老闆楊受成解釋4個問題:包括楊氏在週刊出版當日是否身在香港、為何不立即處理事件、如何彌補事件對受害人的傷害,以及《東週刊》停刊後會否改頭換面重新出版。發言人亦指出,該會現正聯絡受害人,勸喻她公開露面,勇敢地面對事件。

除演藝界人士外,教育、婦女及宗教界人士均答應加入聲援,預計有500人出席,藝人楊千□、陳慧琳等已表示會參加,總會會長吳思遠、藝人成龍和梅艷芳則會代表向工商及科技局長唐英年遞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