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瑞環與李鵬

發表:2002-11-04 17: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宗海仁所著的《第四代》摘錄:

相比江澤民李瑞環與李鵬的關係則要緩和許多,儘管兩人的性格迥然不同,但衝突不曾發生過。也許是江澤民佔了本該屬於李鵬的總書記寶座,李鵬一直耿耿於懷的緣故,也許是鄧穎超對李瑞環充滿好感的緣故,李鵬對李瑞環一直沒有敵意;反過來,李瑞環雖然看不慣李鵬思想保守,工作刻板,但他喜歡李鵬愛學習、愛鑽研,辦事認真,敢於承擔責任的作風。李瑞環和李鵬的共同點是都敢於負責,不推卸責任,都重感情,尊老愛幼。兩人的不同之處在於:

李瑞環出口成文,能言善辯,思路活躍,作風明快;李鵬講話木訥,不善言辭,思路狹窄,擅長深入思考問題,喜歡按部就班的工作節奏,缺乏靈活性。

李瑞環能屈能伸,活動能力強,工作接觸面廣,社會經驗豐富,像一個極富社交能力的社會活動家;李鵬寧折不彎,活動能力弱,對中國國情缺乏真切的體驗和認識,不善於主動接觸社會。

李瑞環愛動,不太喜歡整天坐在辦公室批閱文件,喜歡親自體驗深入實際;李鵬愛靜,喜歡整天坐在辦公室批閱文件,以此瞭解世界。

李瑞環不修邊幅,抓大事不抓小事,對下級寬容,講究團結五湖四海;李鵬非常注意整潔,大事小事都想過問,對人有偏見,非常關心自己圈子裡的人,五湖四海不夠,對人有心結很難化解,有報復心。李瑞環善於接受新事物,思想解放,喜歡與年輕人在一起,充滿活力;李鵬不輕易接受新事物,作風保守,不善於與年輕人打交道。

李瑞環性格外向,平易近人,喜歡開玩笑,愛調侃,興趣廣泛;李鵬性格內向,不苟言笑,一本正經,不喜歡開玩笑,沒有特殊的愛好。

李瑞環靈活,特別善於聽取不同的意見,經常提出獨到的、超前的、大膽的觀點,鼓勵人們創新;李鵬固執己見,不容易接受別人的意見,對於新事物一開始總持觀望態度,不急於表態支持。

李瑞環不管家,從不過問家事,夫人也從不過問政治,從不干預他的工作;李鵬非常管家,經常過問家事,愛聽夫人言,他對一些人的提拔使用或調離都是按夫人的意見辦的,是典型的怕老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