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調中央升大官: 要賈慶林難看

發表:2002-11-04 22: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消息說,賈慶林不但被安排當政治局常委,還要當政協主席。如果這消息是真的,可真是要賈慶林難看,甚至是要他的命。 目前,已上調中央的賈慶林,愈被傳要升大官,對他愈是不利;相反,愈是低調,愈容易過關,愈容易高升。與他一同上調的黃菊,雖因也是上海幫令人反感,但他任內有苦勞,有功勞;雖然能力不如徐匡迪,但是並無大過失。賈慶林呢?工作平平,卻有大案嫌疑。

賴昌星走私漏稅八百億元人民幣,是天文數字。賈慶林的太太林幼芳上電視辯說,她從不認識賴昌星。可是福建人說,林幼芳負責福建的外貿,不認識福建的第一大進出口大富戶,只有傻瓜才相信。她的辯白是愈描愈黑。

退一步說,賈慶林夫婦真的與賴昌星一點兒瓜葛也沒有,那麼賴昌星走私最猖獗之時,正是賈慶林任福建省委書記之時,賈慶林不算瀆職,至少也是失職,怎可能拍拍屁股走人,還上調北京,這次或者還會得到中央重用?

由於賴昌星案件家喻戶曉,賈慶林因此怎麼也抬不起頭。十六大他要保住政治局委員,進而升任政治局常委,那麼他首先要過中委差額選舉這一關。只要不被「差」掉,那麼他進政治局甚至當常委都沒有問題,近二百個中央委員投票,還好控制。

到了明年叁月全國人大選政協主席,那時就難控制,因為那是由二千多名代表投票選舉,大傢伙一起鬨,搞到連過半數都達不到,那不知如何下臺。儘管只有一個候選人,太低票也不行。況且政協主席要德高望重,賈某確實不是合適人選。

太陽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