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期選舉開始投票

發表:2002-11-05 2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BBC報導,美國中期選舉已經開始投票,這將是布希當選總統兩年後所面臨的最全面的一次選民考驗。

這次選舉將決定國會參、眾兩院的權力消長,並可能影響到布希能否連任。

民主黨對參議院的控製麵臨嚴峻考驗。該黨正努力保衛百分之五十一大多數的優勢。

記者表示,兩黨的實力非常接近,也許幾千張選票就能改變選舉的結果。

早些時候,白宮高層馬不停蹄地到一些受到民主黨強大挑戰的州去幫忙拉票。

布希總統週末就到了佛羅里達州,為他的弟弟傑布.布希造勢。

記者說,布希總統非常努力拉票,希望在這次選舉中獲勝,為他的政治議題取得更大的自由和支持。

副總統切尼也一改過去的低調作風,四處助選。科羅拉多州傳統上是共和黨的根據地,但是該黨的一名參議員有可能丟掉他在該州的議席。切尼因此到科羅拉多的丹佛為他拉票。

切尼在為共和黨參議員韋恩.阿拉德助選時說,韋恩是布希總統在華盛頓的最重要的夥伴之一。他說美國面臨重大挑戰,此時美國政府的三個主要目標就是創造更多就業、捍衛國家和消除對美國自由與安全的威脅。

雖然切尼講話得到共和黨支持者的歡呼,但這並不能掩蓋阿拉德參議員地位岌岌可危的事實。他和民主黨派出的候選人不相上下,許多評論人士都認為兩人的競賽難分勝負。

科羅拉多民主黨得勢

切尼副總統離開後,阿拉德對記者解釋說,競選激烈的原因是由於民主黨從華盛頓調了大筆經費投入這次的選舉。他說他們已經耗盡了所有競選資金,民主黨的媒體曝光率比共和黨高,但是他們正奮起直追,他堅信會贏得選舉。

在高原地帶西北部的郊區是民主黨的地盤,挑戰阿拉德的民主黨候選人斯特里克蘭在這裡可說是如魚得水,所到之處受到選民們的熱烈歡迎。

斯特里克蘭是一名律師,也是一名說客。他五十來歲,身材高大,蓄鬍鬚,和相貌平平的阿拉德形成鮮明對比。他對BBC記者解釋了其競選活動有聲有色的原因。

斯特里克蘭說,他們發出的信息打動人心,他們追求的是一個主流的、溫和的領導政權。他說得到科羅拉多州所有環保組織的支持。他說,在過去三十年擔任過科羅拉多州參議員的人當中,阿拉德對環保問題是最不關心的。

他說自己關注經濟問題,例如人們有沒有工作,有沒有保健,以及買藥得花多少錢等等。他還說,自己的競選議題是有關戰爭和國家安全等問題,他以為人們關心的是這些事。

選民態度消極

雖然有不少人擔心美國可能會攻打伊拉克,但這並不是這次中期選舉的競選重點。阿拉德和斯特里克蘭都支持布希總統對薩達姆海珊的強硬立場。對此,丹佛的資深民意調查者和政治顧問切魯利就選民對中期選舉的態度做了分析。

切魯利分析說,選民們對所有議題,包括經濟問題感到焦慮,但卻不知該做些什麼。他認為選民只希望這次選舉可以結束,選民們的態度非常消極,但他相信這次的選舉將會和2000年的總統選舉同樣激烈。

選舉結果如何,投票率將是一大關鍵。切魯利認為,如果共和黨保不住科羅拉多州,那麼該黨就沒有希望控制參議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