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歲少女被拐九年 飽受凌虐成「生子機器」

發表:2002-11-05 2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93年夏天。為了給父母減輕負擔,湘潭市岳塘區霞城鄉17歲的少女盧紅(化名)來到市區下攝司一歌舞廳當了一名服務員。服務員的工作是辛苦的,除了小心謹慎地招待客人外,還得時時刻刻掛著笑臉,若不小心得罪了客人,就可能遭受白眼和斥罵,使本來就不高的工資也難以保全。對於這樣的環境,她覺得很不適應,渴望能找一個更好的工作。

  有一天,歌廳裡來了一對情侶模樣的客人,見小盧流露出欲離開歌廳的念頭,倆人告訴她只有去南方才能掙大錢,並聲稱可以帶她去廣東發財。以為遇上了好心人的小盧當時就動了心。涉世不深的她哪裡知道,這對四川籍男女竟是心如蛇蠍的人販子。

  聽信了他們的花言巧語,第二天,小盧帶上簡單的行裝便隨兩人前往廣東。從未出過遠門的小盧,看到廣州鱗次櫛比的高樓大廈,川流不息的人群,心中充滿了憧憬,然而噩運卻在等著她。到達陸豐時,尚被蒙在鼓裡的她,被2名人販子以2400元的價格賣給了內湖鎮赤嶺村的一戶人家做了媳婦。當晚,一名男子將她帶到一棟低矮的土房裡對她說:「你是我花錢買來的老婆!」她才如夢方醒,但為時已晚。
  
  對於這個買來的媳婦,「夫家」把她當成自家的牲口和廉價買來的機器。大清早,她就得下地勞動,晚上還要等幹完所有的家務,才能有片刻的休息。一年到頭,她總有忙不完的活計,生活卻十分赤貧。9年來,她沒有穿過鞋,每天都是光著腳,一年有幾個月的時間吃不到菜,只能伴著鹽水泡飯,她口袋裡連照一張相的錢也沒有。在9年裡,她接連生下了四個兒女。生活的重負在肆虐的摧殘著她的青春,年僅20多歲的她,看上去就像一個40歲的中年婦女。

  她終究不甘心這樣過一輩子,為了尋找機會,她把這一切苦難都埋在了心底。

  自從盧紅突然失蹤之後,一家人從此失去了原有的歡樂。他的父母更是心急如焚,四處打聽她的下落。湘潭尋遍了,他們又來到長沙、株洲及鄰近地市打聽。只要聽到一點音訊,他們會毫不猶豫去探個究竟。本來就不寬裕的家,經這麼一折騰,僅有的一點積蓄早就花光了。父母也沒有心思幹活,家中的田地也荒蕪了。


  盧家的遭遇得到了鄉親們的同情。你5元,我10元,大家經常為盧家父母湊齊上路尋人的費用。在幾年的時間裏,鄰里鄉親先後為盧家提供了幾千元的無私援助。隨著時間一天天過去,仍然得不到女兒一點兒消息,盧家父母感到女兒回來的希望很渺茫了,他們哪裡知道女兒已被他人拐賣至千里之外的廣東呢。

  就在盧家父母對尋找女兒下落失去信心之際,今年9月24日,盧父卻意外地收到一封從汨羅寄來的信。一名叫周勝高的軍人在信中說盧紅被人拐賣在廣東的情況,希望他們盡快前往解救。得知女兒有了下落之後,一家人欣喜若狂,盧母立即向岳塘公安分局報了案。

  經過調查核實後,10月14日晚,解救小組踏上了南下廣東的火車。16日中午,在當地警方的協助下,民警找到了盧紅所住的小屋,並成功地將她解救出來。18日凌晨4時,從株洲火車站走出的盧紅見到了分別9年的家人時,她再也抑制不住思念的淚水,與親人抱在一起,泣不成聲……

  原來就在9月初的一天,一名在陸豐內湖鎮架線的湖南籍軍人無意中來到盧紅家中避雨。從未走出山村的她好似遇到了救星,向他訴說了自己的不幸遭遇,請他寫信告訴她家人來救她。

  富有正義感的軍人果然沒有食言。9月19日,回到湖南汨羅的他即給盧父寫了一封信。正是有了周勝高寄來的信,被拐9年的盧紅終於脫離了苦海

新華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