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榜外的大富豪─中國四大金權太子黨

作者:於星光 發表:2002-11-06 21: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商的中共太子黨不在福布斯排行榜上,但他們比私企暴發戶更財雄勢大,為所欲為。中共四個著名太子黨富豪在父兄權力保護傘下正縱橫商場,肆無忌憚掠奪財富。

美國財經雜誌《福布斯》排行榜上的中國富豪,之前有牟其中、熱比亞(新疆富豪,被中共指控支持新疆分離主義而判刑),最近有楊斌、仰融、劉曉慶等相繼出事。因此大陸現在人稱福布斯排行榜是黑名單,誰上誰倒楣。

認真研究《福布斯》排行榜就會發現,上面的中國富豪都是民間暴發戶,而資產上億數十億以至數百億的官僚資本家卻一個都未上榜。他們是中國的隱性富豪,但金權一體,權勢極大,民間暴發戶與之相比簡直是望塵莫及。他們經商由權力開道,暢通無阻,財源滾滾而進,而在父兄的權力保護傘下,盜竊國家資產,搶劫民財亦肆無忌憚,不虞法律的制裁。最典型者為中國最有名的四名太子黨人物。

江澤民助兒子霸佔電信市場

北京一些新聞界人士指出,中國的真正首富應是中國第一號太子黨人物、總書記江澤民的長公子、中國電信大王江綿恆。江綿恆控制的中國網通由江綿恆動用他父親的權力,打通層層關節親手創辦,不到三年時間已成為中國第三大電訊公司,與中國電信業霸主「中國電信」平分了中國電話市場。今年五月開始中國北方十省的電話市場由網通一家獨佔。

大陸商界人士指出,像江綿恆這樣的既當大官(中國科學院副院長),又做大生意的人,若非他是江澤民的兒子,中紀委早就開始調查了。但江綿恆不但免受調查,中共官僚還為他層層開道。江綿恆籌建中國最大的光電科技園區「上海光電子產業基地」,二OO一年底上海新市長陳良宇走馬上任,立刻積極配合,撥出嘉定民營科技區一大塊地供江綿恆建園。甚至江澤民也親自出面為自己的兒子爭奪電信霸權。

中國電話市場一直為國務院信息產業部的中國電信公司一家壟斷,電話費居高不下,全國消費者怨聲載道,一致要求打破中國電信的壟斷。對此江澤民罕有地予以支持,批評拒絕分拆業務的信息產業部太保守,說信息市場需要改革。

主流的改革意見是,中國電話市場應適當開放形成競爭,讓消費者有更多選擇,讓昂貴的電話費降下來以使消費者受益。結果讓許多人驚愕不止,國務院負責信息改革的國家信息化領導小組的副主任曲維枝(江澤民八十年代任電子工業部部長時的手下),秉承江澤民旨意,提出讓江綿恆的網通來瓜分中國電信一半市場的方案。大陸電信業者指出,此方案是中國電信和江綿恆的網通各佔半邊天各霸一個山頭,實際並未形成一個市場有兩家或以上公司競爭的局面。一位商人嘆息道,想不到江澤民主導信息產業改革竟然是假公濟私,完全為了兒子霸佔市場。如此不避嫌疑,也太無恥了!

上海商場的私企業主說,福布斯上的大款現紛紛出問題,其實要論經濟問題,江綿恆比他們哪一個都要嚴重得多。

但江綿恆不但安然無事,最近還當選十六大黨代表,上海官場還傳江大公子甚至有可能當中央委員,進入中共的權力核心。

鄧質方從未坐牢現在珠海經商

另一個例子是江綿恆之前的第一太子鄧小平經商的次子鄧質方。鄧質方在鄧小平生前縱橫商海,在全國瘋狂圈地佔地,大發地產財,一度被視為中國的地產大王。海外傳媒指他與其兄弟姊妹五人擁有資產多達上億美金。

陳希同、周北方案發及鄧小平逝世後,被指涉案的鄧質方在公共場合消失。

據知情者講,當時鄧小平妻子卓琳擔心兒子遭法辦,曾以自殺來要脅江澤民,直到獲江澤民允諾保護其子過關。有段時間傳鄧質方已遠走美國隱居。但知情者講,鄧質方現在珠海,仍在做生意,不過改了個名字以免惹人注目。在此之前鄧小平長女鄧林在香港被記者追問時也否認鄧質方被抓起來了,說「我告訴你那些全是假的。他現在仍在上班、工作、回家,仍在四方工作」。

該知情者還說,同案的另一太子黨人物周北方判死刑緩期執行,一是他太子級別不高,
其次江澤民要打擊政敵北京幫,需要借周北方的人頭。此案的要害不是腐敗和反腐敗,而是權力鬥爭。

李小鵬和李小勇

現在大陸商海活躍的太子黨而惡名遠播的尚有李鵬兩子一女。長子李小鵬為中國水電大王、能源部企業華能集團董事長,去年北京出版的《證券市場週刊》指責華能國際是一家族公司,華能國際上海招股有詐騙小股民之嫌。作者馬海林遭到打擊報復被捕。

最近李小鵬頂頭上司中國國家電力公司總經理高嚴(李小鵬任國電副總經理),據傳因經濟問題已被中紀委立案調查被捕,也有報導稱高嚴已逃往海外!這顯然是對李鵬家族的一大打擊,但大陸商界的人普遍相信,只要李鵬一天當權李小鵬就一天無事。

李鵬的次子李小勇最胡作非為,他以武警上校身份經商走私二九八六年擔任董事長及
總經理的「安亞技術」及「海南安義」公司倒賣軍火批文,牽涉金額至少一千萬元人民幣。二OO一年公安部副部長李紀周被控受賄和包庇走私汽車,判死刑緩期執行,李小勇也牽涉此案的走私部分。

賈慶林親手保李小勇過關

而李小勇最駭人的醜聞是新國大期貨騙案 。他和台商合作開新國大期貨公司,在中共下令軍隊停止經商後,李小勇因撤資和合夥台商曹子飛發生分賬爭執。李小勇竟動用武警將該公司搶劫一空,侵吞了五千客戶的血汗錢,並殺人滅口,讓曹予飛頂罪。從一九九八年新國大期貨倒閉以來,受害客戶在北京示威,高叫「李鵬為子還債」,前後共數十次。

新國大期貨倒閉案,北京市委書記賈慶林親自負責調查,他不但一手操辦包庇李小勇過關,而且還協助李小勇策劃嫁禍於台商的冤案,由北京第二中級法院判處曹予飛死刑。

此案真相據悉中共最高層江澤民、朱鎔基完全清楚,不過官官相護,也同意保李小勇,
但要求李家「把錢還給人家」,但就是這一指示最後也不了了之。

據香港《壹週刊》調查,就在九八年新國大期貨倒閉,五億資金不翼而飛,受害者哭訴無門,有五人氣急身亡之時,李小勇化名朱峰與妻子葉小蘭正在新加坡住豪宅,吃鮑魚燕窩,風流快活,該刊查出,在新國大期貨成立倒閉前後,李小勇曾用三千四百萬買入香港灣仔會景閣及陽明山兩住宅.顯然新國大期貨受害人的血汗錢已被李小勇侵吞後轉移海外。

很明顯,上述四名大太子,其經濟犯罪行為比中箭落馬的那些私人企業家不知要嚴重惡劣多少倍,按中共懲治貪官的標準也不知該殺多少次頭,但他們不僅逍遙法外,而且照樣縱橫商場!作威作福。

當然太子黨也有死穴:他們肆無忌憚的貪婪,完全是仗恃父輩權力,一旦父輩失去權力或權力鬥爭失敗,樹倒猢猻散,他們也難免由高峰跌到谷底。鄧質方與陳小同便是例子。

這就是為甚麼李鵬對失去權力極度恐懼,因為李鵬一旦失勢,李氏家族的經濟醜聞有可能遭到清算。上海人說,江綿恆現坐得高,今後也會跌得重。

(轉自開放2002年11月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