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六大最高決策層候選人名單

發表:2002-11-07 06: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多維新聞社報導,經過多方採訪、查證,獲得了下述關於中共十六大人事的內容:

1.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候選人(9人):

胡錦濤:中共中央總書記、中國國家主席;

吳邦國:全國人大委員長;

溫家寶:國務院總理;

賈慶林:全國政協主席;

曾慶紅: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

黃菊:國務院常務副總理;

吳官正:中紀委書記;

李長春:意識形態領導人;

羅干:中央政法委書記。

在這個中共權力核心層中,胡錦濤和溫家寶是單一力量,胡錦濤受到曾慶紅制約,溫家寶受到黃菊牽制;吳邦國、曾慶紅、黃菊都曾在上海任職;賈慶林、吳官正、李長春是江澤民除上海幫之外的親信,其中吳官正又是曾慶紅的同鄉和盟友;羅干是李鵬的親信;除了溫家寶勉強可說是朱鎔基的傳人外,朱鎔基、李瑞環、尉建行沒有代言人;在這大集體中,常委的個人權力比上屆弱化。

2.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中央書記處和2002年的國務院組閣中,新人較多,其中特別值得關注的候選人如:

回良玉:政治局員、書記處書記、國務院負責農業的副總理,回族;

曾培炎:政治局員、書記處書記、國務院負責經貿的副總理,江澤民60年代的老部下;

吳儀:政治局員、書記處書記、國務院負責外交、社團的副總理,女性;

華建敏:國務院秘書長,來自上海,江澤民的親信;

戴相龍:國務院負責金融的國務委員,來自上海,朱鎔基的部屬;

陳至立:書記處書記、國務院負責文教的國務委員,女性,來自上海,江澤民的親信;

周永康:國務院負責工業的國務委員,曾慶紅的盟友;等等。

中共中央書記處是政治局和政治局常委會工作的辦事機構,由於是曾慶紅主導,其功能將強化;而國務院人馬中,李鵬勢力已消除,朱鎔基的班底被更新,江澤民勢力大增,加上黃菊的牽制,溫家寶行事較難。

3.各部委、省市中非江(澤民)人馬多 。

由於在中共十六大上很可能沒能進入最高層,胡錦濤、朱鎔基、李瑞環、尉建行系的人馬主要安排在各部委、省市中,在中共十七大前後才有機會躍升,也有個別人將淡出政壇,其中特別需要關注的人物如:

胡錦濤共青團系的李克強(河南省省長):未來可望調升某省市書記,具有很大的崛升空間;潘岳(國家體改辦副主任,同時也屬於太子黨)是中國省部級官員中唯一公開提出政治改革方略者,但被打入冷宮;

太子黨的代表習近平(浙江省省長)、薄熙來(遼寧省省長),其中習近平曾被作為中共第五代核心培養;

朱鎔基系的李榮融(國家經貿委主任)、項懷誠(財政部長)等;

李瑞環系的李建國(□西省委書記);

尉建行系的盧展工(福建省省長)等。

由於這批人人數多、具實力,加上這次沒能進入最高層,未來與最高層的軟磨擦會增加。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