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照出版禍首被供出 兩負責人一向大膽出位

發表:2002-11-08 08: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月30日,香港八卦雜誌《東週刊》第521期刊登了香港女星劉嘉玲12年前被虐拍的裸照,此事一出,香港輿論嘩然,特區首長董建華親自發話指示徹底追查。迫於輿論壓力,《東週刊》宣布停刊,創下香港傳媒史上因報導及輿論而被迫停刊的首例。香港警方5日下午高調採取行動,派出近30名探員四出偵查,並掌握了初步證據及多名目標人物名單。


據知情員工透露,導致《東週刊》停刊、令200多人失業的罪魁禍首,是負責本期女星裸照封面的執行總編輯李倩修及編務專員王劍文。兩人曾在《蘋果日報》及《壹週刊》任職,作風一向大膽出位,在《東週刊》負責以娛樂為主的部分,工作時經常跨過總編輯,直接向更高層匯報,就算是其他主管,很多也是在出版前一刻才獲悉封面內容;一向負責新聞部分的總編輯蒙漢明,在兩人籌劃刊出女星裸照期間正在外地,並不知情。該員工相信即使蒙漢明當時在港,李、王兩人也不會將他放在眼內,結果也會一樣。

據其所知,由於蒙與其他一些高層處事方式不同,相信遲早會出事,早已準備淡出《東週刊》另謀發展,但礙於責任問題,繼續留任,最終劫數難逃。由於該期《東週刊》已被列為第三級,若被當局檢控,總編輯需負刑事責任,有員工為他深感不平。

據悉,原本的女星裸照封面設計比已經出版的圖片更露骨、標題更火爆。但經法律顧問審閱後,認為太過火,遂作出修改。當時有人以為就算有事,大不了就是道歉,沒料到會引起公眾反感,娛樂界人士齊齊聲討,連特首都出面予以譴責,最終落得停刊下場。據稱,雜誌上街當天,《東週刊》馬上封鎖內部網路,斷絕員工與外界的交流。

李倩修及王劍文的「出位作品」甚多,早前誤拍一名貌似香港導演岑建勛的男子與一女子同游,當時雖有同事對相中人是否岑建勛表示質疑,但李、王兩人仍力指相中人是岑建勛,結果週刊上市,證實相中人另有其人,事件對岑建勛及其家人造成影響。有《東週刊》員工對這次無辜被「陪葬」深感不值。員工又批評楊受成不能公平處理這件事情,令廣告正不斷回升、轉虧為盈的《東週刊》白白關門,不但令很多同事頓失生活依靠,也令被遣散同事蒙上「違背新聞道德操守」的污名,甚至會影響日後求職。

《21世紀環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