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老江怪可憐的

作者:劉議 發表:2002-11-15 16: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鬧鬧騰騰,流言滿天飛的日子終於了結了。石頭落地,核心不再。總算是鮮紅遍地不見血的權力交接。想想幾個月來喉舌的大力鼓噪也不為過,總要給一下台階下吧,不知道是不是政命的靈光返照。

想想老江臨危受命,接過燙手的權力山竽之時和今日之心情對比該是何等的絕妙。從見到鄧府的每個人都點頭哈腰到核心篤定,三權獨擁,再到今日「無官一身輕」,這中間是何等的落差!歷史的需要,沿! 著拋物線的軌跡半圈下來的飛旋,不是每個人都受得了的,也不是每個人都有福得受的。

說老江喜歌也不足怪。在拋物線的頂點,掃帚星也要把地球擦亮一下。再說,這種愛好在「一袋」夾著尾巴的年代哪敢表現,能在「東方紅太陽升」聲中夾著唱「我的太陽」嗎,能對著組織安排的革命伴侶說Make love嗎?借用我在大學時代很熱的弗洛依德學說解釋是,專政下的人性壓抑是每個人都躲不掉的,但總會有反應的(不當之處請指正:當初學生娃沒經驗,膚淺之讀,而且沒在市長指導之下。現在卻不知道國內找不找得到這樣的書,這邊英文的我可看不大懂,誰叫咱是中國人呢)。就如壓緊的彈簧突然撒力,能不大唱大跳嗎?

至於小江弄個副部級,恐怕不是從澤民時開始吧,黨內不成文的規矩多著呢。澤東時若無東赴朝鮮,現在還不知道誰是誰呢,哪裡還能澤到這東方的民。千年帝制的根深蒂固僅僅百年豈能滌蕩,什麼主義、思想、理論、代表,只不過是個「石油公司」,弄權還得翻故紙堆,這才是「鋼鐵公司」,「千古都顛不破的硬道理」。再說那個衣袋(一代)裡從不裝錢的主,當年紅寶書撒遍天下(「三袋」大概也裝了幾本),全國稿費獨澤東,早就是新中國第一個億萬富翁了,「二袋」帶頭致富都逮不上,更輪不到第三個袋子裝了。俗人口裡雖不說「入黨若不是為陞官發財,八抬大驕請我都不來」,腳底下能不跟著跑嗎。再怎麼也要帶著老伴周遊周遊(嘿嘿,一袋只能讓他的「石油公司」行天下,自己「鋼鐵公司」卻不能行天下),哪管腰酸腿痛的辛苦,哈腰獨唱之勞累。

嘿,累不累嘛,政治可不是好玩的遊戲。萬惡之源,還是不要淌這渾水。限制權力,竭住污染源,才能得清水。

信息時代要講程序從娃娃抓起BASIC!

環境和程序才是當今發展之急需!(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