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天語:厚顏吹牛,黨仍專權——評江澤民十六大報告

發表:2002-11-17 17: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年多來沸沸揚揚、「謠言」四起的中共十六大終於召開。一如慣例,中共黨代表大會上提交的政治報告,成了中共最高領導人「獨家表演」的最好唱本。據悉,十六大政治報告長達六十頁,為免七十六高齡兼身患心臟病的江總書記過於勞頓,政治報告只有老江做「重點」宣讀。即使如此,這份政治報告,江總書記也「慷慨激昂」地宣讀了一個半小時。對江澤民來說,這恐怕是他有生之年最後一次以總書記之尊宣讀黨代會的政治報告了,他要落力表演、七情上面自不待言。

妄自尊大,欲與毛鄧比高

江澤民的政治報告最為突出的有兩個基調:一是大肆吹噓「三個代表」,二是大肆吹噓執政十三年的政績。吹噓「三個代表」和執政十三年政績,目的只有一個,就是江澤民要把自己和毛澤東、鄧小平相提並論,等量齊觀,在中共的神主牌位中擺上自己的「里程碑」,而且還要在中華民族的歷史上留下「光輝的一頁」。江澤民吹噓「三個代表」是中共現階段「重要的指導思想」,要在「黨的各項工作中全面貫徹」,因為它是中共的「立黨之本,執政之基,力量之源」,似乎若沒有老江的「三個代表」,中共是黨也「立」不了,政也「執」不了,力也沒有「源」了。如此惟我獨尊,置老毛、老鄧和無數革命先烈以及「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們」於何地?置「戰無不勝、攻無不克的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於何地?歷史的真實是,江澤民還在穿開襠褲的時候,黨已經誕生站立了:江澤民還是一個小科長的時候,黨已經奪權執政了;江澤民還沒有「參加革命」的時候,黨的力量早已經將中國鬧得天翻地覆、日月無光了。這一切關江澤民的「三個代表」底事?江澤民如此自吹自擂,視中共第一代、第二代如無物,台下洗耳恭聽的二千餘名黨代表們會作何感想?

當然,為了顯示出「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正統性和權威性,江澤民也還要「拉大旗做虎皮,包上自己,嚇唬別人」。他要把「三個代表」說成是對「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的繼承和發展」。他以為這樣一繼承,發展,「三個代表」就可以真的成為「全黨的指導思想」了。

這當然是在做春秋大夢。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早已在全黨全軍和全國人民心目中、在世界範圍內的國際共產主義運動中徹底破產。江澤民將「三個代表」和馬列毛思想挂(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