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官員色情腐敗到了令人髮指程度

發表:2002-11-19 06: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統計,大陸時下在被查處的貪官污吏中95%的人有「情婦」,行為腐敗的領導幹部中有60%以上的人「包二奶」。貪官的色情腐敗已經瘋狂到了令人髮指程度,大有從「地下」轉向「地上」,變「私費」為「公費」且「成群結夥」趨勢。

誰都不會否認「色賄」在腐敗中的作用和地位,誰都承認聽任「色賄」發展後果的嚴重性,誰也不會公開提出不要治理「色賄」現象。問題是怎樣治理?無非是兩種:道德的、法律的。然而,社會中卻有一批人提出法律也無計可施,只能採取「見死不救」的態度。

「理由」之一:「色賄」有「個人隱私」之嫌,「法制國家對性的問題不應該干預太多 」。荒唐!一個人一旦握有了「公權力」,那麼,「尋花問柳」就不能僅是一件「個人隱私 」的事情。

「理由」之二:男女關係屬於道德範疇的問題,不能上升到法律層面。然而,行賄者在送金錢、房子、汽車和女人時並不區分道德和法律的性質問題,其目的相同、結果一致,這就是侵蝕公務人員的廉潔性和社會的公權。

「理由」之三:「『性賄賂』內涵不確定,缺乏可操作性,定罪量刑有困難。」這也許是一種藉口,然則,用權力換取金錢者可以定罪,用權力換取女人從而博取歡心者又如何不能定罪呢?願立法者深思之。

「理由」之四:「傳統文化」沒有「性賄賂」之說,如此定罪,國人難以接受。這一條似乎挺嚇人,然而,近日中國社會調查所的一項專項調查顯示:84.7%的公眾認為應該增加「 性賄賂罪」,僅有6.2%的人認為不應該增加,9.1%的公眾回答不清楚。這又如何解釋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