奴性的證明——聽私企代表在十六大的發言

發表:2002-11-20 16: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勁松 11/20/2002

「十六大」閉幕,江澤民及其「上海幫」在權力鬥爭中大獲全勝,江澤民本人也獲得理論上的一大勝利:大會修改了黨章,將「三個代表」理論正式納入條文,允許吸收「私營企業家」加入共產黨,通俗的說法是允許「資本家」入黨。作為一種象徵,大會早有預備地吸收了若干「私營企業主」,擔任黨代表,「出席」大會。

應該說,黨代會,是中共黨內代表參政議政的大會,那麼,這些「資本家」在大會上都說了些什麼呢?

河北邯鄲樂頤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國斌,在小組發言中,反覆證明「我也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建設者」,從而證明江澤民理論的正確;似乎沒有這一套理論,連他的存在價值,都值得打一個大大的問號。

聯想集團董事局主席柳傳志發言說,「三個代表」的理論,是對民營企業家的認可,因此預料民營企業將會受到更多的重視(發財更容易了),他還特別吹捧江澤民報告中「尊重勞動、尊重創造、尊重知識、尊重人才」的四個造句,殊不知,所有這些「尊重什麼」的提法,體現的仍然是主與次的地位,施與受的關係。科學而平等的提法,顯然應該是「依賴勞動,依賴創造,依賴知識,依賴人才」。

富豪之一、海爾集團董事長張瑞敏的發言最具有代表性,他說,江澤民的這一套理論,給民營企業吃了「定心丸」,言下之意,在此之前,以他為代表的民營企業家們,都是提心吊膽過日子,賺了錢也不心安。

這些私企代表的總體發言,表現出十足的、不折不扣的奴性人格。在當權者的長期愚弄下,習慣聽任自己的命運由別人擺佈,而毫無自主意識,自己的成敗榮辱,似乎完全取決於當權者的喜好與裁奪。依賴權力,卻不懂得如何去爭取權力。他們全然無知的是,作為長久之計,經濟上的權益,需經由政治上的權益來保障。

奴性人格的趨勢下,是受寵若驚的本能,每當受到當權者的一次青睞或欽定,這些「私營企業主」就歡呼雀躍,感覺輕飄飄,好像飛上了天。在放肆吹捧「三個代表」理論的同時,私企代表們還紛紛為自己表功,滔滔不絕地講述自己如何地開拓創業,如何地成就巨大。全然不提權錢勾結、官商合謀的個中訣竅。

實際上,當權者提出的即便不是「三個代表」的理論,而是任何其他一種理論,這些「做慣了奴才」的「私營企業主」們,也都必然隨聲附和,人云亦云。這是由他們依賴權力的本性所決定的。事實上,在中國的現實條件下,「三個代表」理論的提出,和「資本家」入黨參政的許可,為官商合謀,權錢勾結開闢了更加廣闊的道路。

香港回歸後,中南海通過聯合當地富豪,鉗制普通民眾,已經將「港人治港」,變成「商人治港」;同樣手法顯然正在中國大陸擴大化,大陸「資本家」假裝「參政議政」的實質,是政客與富人結盟後,各取所需,對中下層民眾加緊控制,加重剝削。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