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粹德國最後的掙扎:用毒品造就「超級戰士」

發表:2002-11-20 19: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二戰期間納粹德國研製了一種以可卡因為主要成分的毒品,原計畫於1944年在囚犯身上完成試驗之後,迅速在軍隊中推廣,以期提高士兵的作戰能力。犯罪學家沃爾夫.凱姆帕爾最近完成的新書《納粹飛跑》將在不久之後與讀者見面,在這本書中,他詳盡描述了「第三帝國」為了作垂死掙扎大肆鼓勵士兵吸毒的史實--
  
  納粹推出的這種毒品代號為D-IX,為了確保它的安全性,在正式推廣之前先在位於柏林北部的薩克森豪森集中營做了試驗。那些原本骨瘦如柴、營養不良的集中營犯人在服用了D-IX之後,即便身背20公斤的負荷也可以連續行軍90公里不喘息。一名前集中營犯人在獄中日記中寫道:「直到24小時之後,多數人才徹底精疲力竭。」
  
  納粹本打算將這種「神奇的」毒品讓所有士兵服用,可是由於盟軍的迅速包圍使得這項「末日計畫」終於破產。
  
  凱姆帕爾說,據歷史記載,上世紀20年代毒品曾一度在德國氾濫,到了1933年納粹開展聲勢浩大的禁毒運動,對於可卡因這樣的毒品更是禁上加禁。但是到了1939年,隨著二戰戰事愈演愈烈,為了使士兵連續作戰數日不覺勞累納粹研製了一種興奮藥物--安非他明脫氧麻黃鹼,那年的4月到12月期間,總共約有2900萬粒含有這種毒品成分的藥丸被輸往軍隊。


(中華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