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的實權反而少了

發表:2002-11-21 05: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太陽報21日刊發評論員柳三禪專欄文章:胡錦濤不是核心。全文如下。

十六大後,胡錦濤的地位到底如何界定,官方終於有了說法。江澤民在十六屆一中全會之後說,相信以「胡錦濤為總書記」的中央領導集體如何如何,這明確表示至少在江澤民未交出軍委主席一職之前,小胡還不是中共的「核心」。而江澤民的說法也顯示在今後相當時間裏,中共不會使用第四代的概念。

還有,在十六大之後,中共官方的排名,還是江澤民排第一,胡錦濤排第二。記得在江澤民上臺之初,尤其是在他接過軍委主席職務後,他的排名在第一,鄧小平隨後排第二。現在看來,在明年三月人大,江澤民卸下國家主席一職,若由胡錦濤接任,那麼,那時可能胡的排名在江之前。若然,那一天胡錦濤集總書記、國家主席和軍委主席三職於一身,他的排名一定在江澤民之前。

排名不是小事,在中共政治中大有學問。在江排名前於胡的狀態下,無論如何不能說胡錦濤是新的領導核心。

目前的小胡,雖然挂了總書記的名,但還是小媳婦,他所作的一切,實質上都要看江澤民放多少權給他。首先是外事權,江澤民目前還是國家主席,至少在他卸任之前,外事大權不會完全交予小胡。在過去十年,江澤民寧願和曾慶紅一齊見外賓,也不願小胡過多出頭。

其次是軍權,軍方表示「任何時候都聽從江澤民指揮」,胡錦濤能否插手可想而知。胡錦濤原掌管黨權,包括中央黨校校長,很快就全都交給曾慶紅。而經濟方面,朱鎔基卸任前後,小胡也都很難問津。故在江澤民的布局下,尤其是增至九常委去分權的狀況下,胡錦濤的實際權力不是多了,反而是少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