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核心曾慶紅——我看十六大

作者:陳金印 發表:2002-11-22 0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16大政治局常委平平靜靜地如期出爐了, 完全無誤地是揣測中的那九個所謂新領導人, 不過在我看來, 這九個人的排列已經露出真相的端倪, 那就是揭開16大新核心--曾慶紅, 中國歷史悠久偉大政治傳統在此再度現身, 這是深具威懾性的微妙政治藝術操作, 人治權威的中國社會傳統與情境中, 聰明的中國人都知道誰是真正的層峰, 你很可以清楚地意會, 但很難具體地言傳。

列位於正中央(5剛好處在1至9的中位數)的曾慶紅, 表面上常委排名第五, 氣定神閑,滿面笑容的曾慶紅, 以他的真正肢體語言, 加上8人共拱之的正中局面, 不言而喻地傳達了全新真正的權威象徵--新層峰。

我看了其他新科常委被胡錦濤一一介紹的神情表現, 實在令人玩味, 吳邦國一臉尷尬, 黃菊夾雜尷尬與木然,賈慶林一臉呆滯, 李長春一派緊張,吳官正四肢無所是從, 因為這五個人大概作夢都沒想到這麼快會變成國家領導人, 他們完全是被曾慶紅設計來幫襯新政治局的集體領導, 他們五個人的功能主要是全力護航真正核心曾慶紅的政治運作。

總理人選的溫家寶表情一貫鎮靜, 但他是個中性人物,溫柔過而有之, 是曾慶紅的好幫手, 情治系統頭子羅干倒是神態灑脫, 他是李鵬系統的代表人與殘存象徵, 只能作為風派人物而已, 羅干唯有向曾慶紅靠攏, 才能維繫他所代表的中共老保守派利益。

率領九人魚貫入場的新總書記胡錦濤, 他的發言辭完全老套,動作極為審慎, 看不出激動人心的任何可能, 使得他的第一次登場完全不像一位新核心應有的權威與氣勢, 從胡錦濤的謹小慎微的初登場表現, 與其說他是新領導, 不如說他新政治局的司儀兼發言人。

所以,共產黨總書記已經不再是中國的政治領導核心, 真正的核心職位叫做中央書記, 這位新書記官叫做曾慶紅, 搞不清楚這種狀況的人, 想在中國求發展, 不可能混出名堂, 甚至連生存都會有問題。

我並非沒有根據地一再給曾慶紅臉上貼金, 大家再瞧一瞧新選上的24位新政治局委員名單光曾慶紅直屬的中共黨務系統就佔了6位, 他們都將在曾慶紅的中央書記處下從事工作, 另外從各地諸侯選入政治局更佔了10位, 這些諸侯無一不是曾慶紅人馬, 都是曾慶紅掌握中共組織部長期蓄意布局而成, 簡單算數10+6佔24的絕對多數,
所以我說曾慶紅這個布局是一種威懾布局, 胡錦濤是如假包換的傀儡核心, 軍方代表只有兩位,當然也是聽曾的, 而龐大的國務系統只有三人而已, 他們一定是聽話乖順的高級官僚。

其實, 曾慶紅作為核心功能早已不只一日, 江澤民也樂於如此這般地與曾慶紅合作, 所以曾慶紅作為具有威懾力的實質核心已行之有日, 這才能解釋這次16大開得如此沉靜,神秘,毫無風波,毫無生氣, 因為真正的權力接班早已完成,權力鬥爭早已成過去式, 16大只是儀式而已。

所以那些嚷嚷江澤民仍保有政治影響力或垂廉聽政者, 不過是廢話而已! 不過江澤民肯定不會消失於中國政壇, 因為曾慶紅隨時需要他來一段合作唱戲的共同演出。 (11/20/2002 16:55)

據(觀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