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總統十二月訪華

發表:2002-11-24 19: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自由亞洲電臺記者林坪報導,俄羅斯總統普京將於12月訪問中國和印度。普京的這次中國之行有什麼特殊意義呢?下面是自由亞洲電臺記者林坪的報導。

據路透社報導,俄羅斯總理普京將於12月1日至12月3日訪問中國,隨後,普京將訪問印度。

有關專家對普京的這次訪問的目的和議題作了預測。

美國核不擴散中心東亞部研究員袁勁東先生認為普京訪華的一個重要目的是要與中國重新確立戰略夥伴關係。

美國前海軍少將埃里克麥克萬登先生也認為,普京訪華是要加強中俄之間的關係。

耶魯大學的奧多姆教授則認為普京此行的象徵意義超過實質,俄羅斯實際上還是推行親西方政策。

中國和印度是俄羅斯最大的武器購買國。三位專家都認為,普京此行將會與中國和印度討論軍火交易問題。

奧多姆教授預測,反恐問題將會是普京此行的一另個議題。

中共十六大後,胡錦濤成為新的黨中央總書記。西方很多人對此次普京訪華會被安排與江澤民還是胡錦濤進行更多實質性會談感興趣,因為這將反映中國的權力交接。袁勁東先生則認為,普京會與胡錦濤進行單獨會談,但他此次訪華的重要會談仍會在普京和江澤民之間進行,因為江澤民現在仍是中國國家主席,普京作為總統,從外交禮儀上來講,會與江澤民進行更多實質性會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