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方以代掌舵美國大報

發表:2002-11-26 2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舊金山市著名華人兼辦報人方以代(Ted Fang),十一月二十一日成功接管美國傳媒大亨赫斯特的《舊金山市考察家報》,成為首位掌舵美國大報的美籍華人。

  據海外媒體報導,為重振《考察家報》的威名,方氏將面對一連串嚴峻挑戰,包括建立自家的公信力,因為過去有人宣稱方氏家族有利用旗下報刊打擊其家族對手之嫌。

  赫斯特集團四個月前以十六點六億美元收購對手《舊金山市紀事報》,故急於把逾百年歷史、經營虧損的《考察家報》脫手,因為當地的反壟斷法,不容赫氏同時操掌這兩份主要舊金山市報章。赫氏後來與方氏家族達成協議,答應把《考察家報》半賣半送給方家,不過《考察家報》的二百二十名記者、編輯和攝影師,則會全部轉為《紀事報》效力。《紀事報》和《考察家報》長久以來都是市場上的勁敵。

  方氏家族以報業起家,擁有連鎖式的舊金山市獨立社區報,以及以華人商家為對象的《亞州人週刊》。方以代表示,他的目標是把《考察家報》打入舊金山市三十三點五萬個家庭以及附近市鎮。《考察家報》於一八八七年創辦,目前的銷量只有九點六萬份,僅及《紀事報》的五分之一。

  方以代的父親方大川,是方氏報業的創辦人。他於一九五二年離開中國來到美國,然後在加州大學伯克萊分校主修新聞系,畢業後在中文報紙當記者,並於七十年代創辦《亞洲人週刊》,稍後在當地創辦《獨立報》。這次方氏家族入主《考察家報》惹來矚目,是因為方氏善於營商辦報,競爭力強大。

  《考察家報》於二十一日開始正式運作。赫斯特集團已答應把《考察家報》的龐大資料庫送給方家,包括一千萬張剪報和七百萬張新聞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