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典型傳統節日 - 感恩節

發表:2002-11-29 0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28訊,美國典型傳統節日 - 感恩節
星期四是感恩節,這個節日有點像中國的中秋節,是美國歷史最悠久,而且最具有美國傳統色彩的節日。

四百多年前,一批新移民從英國來到新大陸。嚴寒的冬季給新移民構成極大的挑戰。1620年到達麻薩諸塞州的普利茅斯附近的新移民中,有一半以上在飢寒交迫中喪生。當地印第安人熱情地提供向他們提供幫助,告訴了他們很多在嚴酷自然條件下生存的訣竅。

弗及尼亞工藝大學傳播學和大眾文化系教授菲什維克說:「他們都是難民,當然有難民的心態,非常恐懼,非常膽怯。感恩節的確立是因為他們能夠平安到達美洲大陸已經是非常幸運了。他們不知道等待自己的是什麼。感恩節的深層的心理因素是對新家園和新生活的嚮往。這也是美國人特殊的素質。他們總是在開拓新的視野。新的視野就是在一個未知的世界裡對能夠生存下去而感恩。直到今天,這個意義仍然存在。」

美國首次慶祝感恩節是在1621年。當時有50個來自歐洲的新移民和90名土著印第安人一起慶祝。他們在晚宴上所吃的特殊食品一直延續到今天,那就是烤火雞。麻薩諸塞州普利茅斯歷史學家坎普說:「人們挑選當年的所謂朝聖者的生活作為節日,是因為他們比其他人更能夠代表美國。如果我們看看弗及尼亞州的詹姆斯鎮,那裡是第一批英國人的殖民地。當時他們還蓄奴。儘管奴隸制在美國逐漸消亡,但是人們仍然不願意提到這不光彩的一頁。所以後來的歷史學家選擇普利茅斯的新移民作為美國的代表,乘坐五月花號來到普利茅斯的朝聖者是美國最有代表性的移民。」

* 移民過感恩節 *

儘管感恩節的主要內涵之一是對印第安人對歐洲新移民提供的幫助表示感謝,但是後來印第安人被強迫生活在保留地,很多印第安人被殺害。宗教容忍和種族平等的概念在很多年後才逐漸在美國實現。很多批評人士說,今天在美國過感恩節,很多人已經忘掉了原本的含義,只剩下吃火雞,看美式橄欖球比賽以及開始為聖誕節假期購買禮品。

美國新英格蘭歷史學家戴維多弗認為,感恩節仍然是一個傳統的美國節日。他說:「如果你看一下美國移民的變遷,特別是19世紀末到20世紀初,感恩節就是在這一段時間真正變成了一個全國性的節日。全國性的節日當然還有7月4號的獨立日。而感恩節更被看成是一個典型的美國節日。感恩節慶祝的是移民來到美國並且在這裡生存下去。很多其他國家的移民和這些移民的孩子都以同樣的心境慶祝感恩節。」

近年來,到美國的中國留學生和學者越來越多,很多人後來選擇定居美國,把美國當作他們的第二故鄉。居住在美國的華僑已和美國其他族裔的居民一樣,吃火雞,慶祝感恩節,感謝這個新大陸為新移民提供的一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