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網站日報:為解放臺灣,北京等待著美伊戰爭? 美分析家相信中共也許會利用此時機攻擊臺灣

作者:璞華 發表:2002-11-29 05: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網站日報上撰文稱,軍事分析家們認為中國有可能正在等待著美國使用其保留的軍事力量進攻伊拉克,然後發動對臺灣的入侵。

電視製片人、作家布裡安 普雷斯頓在8月20日的「全國在線評論」節
目中說:"如果對伊戰爭進展不利,譬如說,薩達姆將其最忠誠的部隊調入伊拉克城市中以迫使一場巷戰,那麼美國可能不得不投入更多兵力。"

他說:"對中國來說,如果它能確定布希政府的核威脅只是虛張聲勢的話,我們的困境正好是其進攻臺灣的黃金時機。中國會如何行動?"

「防禦觀察」網路期刊由授勛的退伍軍人、作家和記者大衛 Hackworth
建立的「真理戰士」團體出版,其軍事分析員湯姆 勞爾頓也認為至少有相當數量的傳聞證明中國也許正在計畫這樣的一個行動。這些傳聞值得引起美國軍事參謀和布希政府的注意。

勞爾頓在本星期的評論中寫到:"有強烈的信號表明中國準備利用美國在中東的軍事存在日益增長的時機入侵臺灣島國。"

他說第一點是,東南亞問題專家史蒂芬 楊和亞瑟 韋爾頓「描述中國的『後9 11』戰略'大幅偏離'了他們傳統的外交模式,並揭示了他們'試圖利用東南亞謀利的干預和海上冒險政策。'"另外,勞爾頓說連五角大樓的分析家都"表達了對中國軍事策略明顯向'先發制人和突襲戰略'傾斜的類似關注。"最後,勞爾頓指出,中國對其軍事力量的現代化和升級已進行了一些年頭,包括獲得高科技噴氣殲擊機、海軍艦艇以及彈道導彈等。

這些武器給北京帶來很大力量,特別是如果用於一次大規模突襲的話。而這正與當前戰略相適合,並且它可以在美國有機會擊潰伊拉克武裝力量之
前完成。軍事分析家們預測美國擊潰伊拉克並不需要很長時間。

普雷斯頓相信布希政府瞭解中國正在增長的威脅性,以及如果美國軍事力量在伊拉克和中東其他地方陷入泥淖的話,北京有可能會利用其對臺灣的人員優勢(發動進攻)的可能性。普雷斯頓說:「儘管我們官方承認大陸為'一中',我們也誓言如果中國攻擊臺灣,我們會保衛臺灣。我們還出售給臺灣最先進的軍事設備,和兩個中國都進行活躍的貿易。另外,布希政府今年春透露了其對中國侵略臺灣將會做出的反應:我們的反應會是快速和毀滅性的,並有可能包括核方式。」

他說:"甚至在那個時候,布希班子就清楚地認識到如果對其有利的情勢出現的話,中國可能會抓住那些機會。因此他們想預先對中國發出警告。"

洛杉磯時報3月份說它獲得一份五角大樓的機密報告稱,軍事機構在研究對中國、伊朗、伊拉克、利比亞、北朝鮮、俄國和敘利亞如何使用核武
器的計畫。

國防部考慮了三種可能使用核武器的情況:對手能夠承受住非核攻擊,對核、生化攻擊進行報復,和"發生意外的軍事情形時"。

該報告認為那些"軍事情形"當中包括中國和臺灣之間發生衝突的情形。

普雷斯頓說:"那會是怎樣一種情勢呢?一種可能出現的情形是美國軍力透支。"

勞爾頓說中國2001年秋的"解放2號"軍事演習"模擬了入侵臺灣本島及對美國航母進行空中、海上和導彈協同攻擊的情形。"

勞爾頓寫道:"近來,親共的香港報紙文匯報2002年7月報導說人民解放軍(PLA)高層證實中國已將入侵臺灣作為在這一區域最重要的戰略焦點。"

里根時期的國防部外務特別助理恰克 德沃在8月29日的臺北時報上撰文說:"目睹蘇聯帝國的崩潰,[中國的統治者]知道他們必須擴張,否則就
會滅亡。而他們想以自由作為擴張的代價。"

德沃說:"中國的軍事選擇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強大過,並且在美國開始部署有效的導彈防禦系統以保護它和它的亞洲盟友之前力量的天平還會繼續向它傾斜。不幸的是在政壇精英中已有一些強大的先入為主的觀點,使得對中國增長中的武庫和其意圖進行有意義的討論變得困難。"

至少中國有些軍事升級是受惠於美國。WorldNetDaily2001年3月16日報告說北京得以迅速地升級其軍事機器是由於主要來自美國、少部分來自以色列的技術轉讓。

這些升級當中包括導彈技術。2001年9月紐約和華盛頓遭到毀滅性的恐怖攻擊的前幾天,WorldNetDaily報導說中國正在進行用新型反艦巡航導彈
擊沉美國航母的實習。

本週的華盛頓時報報導說美國的軍事分析家們對中國試射的新型海基巡航導彈擊中155英哩外的目標吃了一驚。這個距離超出五角大樓預計的射程的兩倍還多。

勞爾頓指出,預計中國將連續第二年增加其軍費開支,並且其中一大部分「將用於獲得攻擊性的導彈武器,如先進的核動力東風5號,東風31號,東
風41號,巨浪2號和CSS-5型推進器。」

東風5是中國當前的主流洲際彈道導彈,但正迅速地變得過時。雖然北京1981年取消了其訂單,它還是建造和部署了約20枚東風5號。

然而,北京也在開發射程分別可達8,000公里(4,900英哩)和12,000公里(7,400英哩)的東風31和東風41型導彈。

美國科學家聯盟一份評估報告認為東風31型『將縮小當前中、美、俄彈道導彈設計之間的差距』。"東風31中程洲際彈道導彈將使中國擁有一種難以對付的打擊力,從發射前的機動操作到終程飛行階段都難以進行反制。"

美國科學家聯盟說:「與此同時東風41號是一種三階段固態燃料洲際彈道導彈並且"具有流動發射能力,與先前的中國洲際導彈相比在存活率方面有很大改善。」

在1997財政年度防禦授權法的防長評估中寫道:"中國的長期目標是成為世界一極,其領導人的構想是在21世紀上半葉將中國牢固地建成東半球的
經濟和政治主導力量。"

分析家說使用伊拉克作為掩護有可能是完成該目標的手段之一。

勞爾頓寫道:"我看到一個最為危險的情形是:中國可能會利用美國日漸捲入中東,同時,用中國國防大學黃彬將軍的話說,重新補充[美國]在其它戰場的智能武器的開支變得'太昂貴'以致其不能再進行另一個'長期戰爭'的時機試圖侵略臺灣。"

他說:"布希政府必須明智地運用美國軍事力量盡力為外交目標服務,不讓像共產中國之類的國家有機會實行軍事冒險主義。"

不管怎樣,美國軍方官員認為與伊拉克的任何戰爭都會像上次一樣短暫。

根據美國中央指揮部在海灣戰爭後立即發布的估計,伊拉克軍隊的4,280輛坦克損失了3,700輛,2,880輛裝甲運兵車損失了2,400輛,3,100門火炮損失了2,600門。有6萬到7萬名伊拉克士兵被俘,42個伊拉克師喪失戰鬥力。該戰爭的地面階段持續了100個小時。

然而,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空軍將領理查 邁爾斯2002年9月在國會作證說伊拉克軍隊已裝備有2,000輛坦克,3,500輛裝甲運兵車和大約2,000門火炮。

美國軍方官員還說伊拉克--諷刺性地,在中國的協助下--已設法重建了大部分空防系統,使用現代光纖網路向其地對空導彈基地傳送目標數據。

軍事分析家說伊拉克的軍力還是不能與先進的美國火力和技術相對抗。據他們說,這意味著美國軍隊應該能夠迅速解決伊拉克任何的反抗。

但即使這樣,美國仍然需要投入很多現役和預備役軍力,這樣就可能會給北京一個機會。並且德沃暗示說,使北京全力投入臺灣問題對華盛頓來說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他寫道:"美國新世紀的核心外交政策是臺灣問題。如果臺灣保持自由和民主,美國就不用擔心中國。如果臺灣被一個極權中國吞併,那麼在21世紀美國的影響力和自由、民主、人權的理念就將受到侵蝕。這些都事關重
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