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改革改什麼?

作者:作者:雲飛揚 發表:2002-11-29 08: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只要問任何一位有識之士中國的希望在哪裡這個問題,十有八九的回答是:教育!不過如果接著問教育的希望在哪裡這個問題的話,答案就各異了。歸納起來問題主要集中在如下幾點:教育經費偏低,教師素質不高,國家重視不夠,文盲太多,以及教育沒有和國際接軌。最近有外報又提出了中國教育中存在的腐敗。給人的感覺是如果我們把這些問題解決掉,教育就成功了,推而廣之,中國就有希望了。何其簡單之極!

雲飛揚是1989年六四之後隨著被鎮壓的學生混水摸魚逃離大陸的,這些年雖然身在海外,但未敢一刻忘記自己熱愛的祖國和人民。常常縈繞在自己腦海中的一個問題是,中國現在的癥結到底在哪裡?就是說,如果我們是醫生,可以給中國把脈看病,可以開一副藥的話,我們怎麼對症下藥?對於海外民主人士這個問題可以這樣問,如果放手讓你治理中國,你現在準備從哪裡下手?

綜合我這些年在海外的所見所聞,我發現海外民主人士主要在靠以下的方法試圖根治中國:拚命找出共產黨制度的惡劣性,腐敗性:這當然很好。一旦找到又可以傳播回國內的人民的話,讓他們厭惡這個制度,不失為好方法。不過效果有限,原因很簡單,難道你真認為你比每天處於中共水深火熱的中國人民更加體會那個制度的醜惡嗎?你充其量會歸納總結而已。

第二個方法就是以攻擊中共領導人和共產黨員為己任。但是我不得不告訴你,就雲飛揚接觸的所有共產黨幹部,特別是大幹部來說,幾乎個個都是"和藹可親""平易近人",有些還有很高的文化修養和為民做事的願望。與此相反的反而是我接觸到的西方官員,個個"狡猾異常"。憑心而論,海外民主人士難道沒有這個感覺?!這種對中共領導人的攻擊和對廣大六千萬共產黨員的刻骨仇恨根本不是解決中國問題的辦法。按照我們很多海外民主人士主流的意見,共產黨沒有好東西!他們上臺後絕對不會放過這些共產黨人,甚至讓他們連流亡國外的機會都沒有。

第三個就是幻想----寄希望在中國人民造反,遊行,搞內亂上面。這一點就更加讓人不敢苟同。難道大家沒有注意到,過去十年發生在中國的所謂暴亂遊行都具有反對改革,要求回到毛澤東大鍋飯的傾向?工人階級領導中國這麼多年,他們不但對於中國廣大農民的苦難熟視無睹,還實際上成了社會變革的主要阻力。現在要改革要下崗,他們就上街,豈有此理?叫囂什麼一個月下崗費才一百元!難道他不知道中國有五億農民每個月收入不到一百元嗎?城市無法居住,誰又規定你工人就一定要住城市,沒有錢滾到鄉下去(鄉下不是有八億農民在那裡呆了五十多年!)。一位農民出身的將軍說,如果這些工人再上街遊行,中央一聲令下,老子就命令農民子弟兵把他們用坦克壓碎!所以我這裡真是希望海外民主人士千萬不要為了推翻共產黨就不擇手段,支持那些反對改革的工人上街搞亂社會。還有很多不對症下藥的搞法,不過都不和教育搭界。這裡不用贅述。

雲飛揚作為國家安全部海外情報員,絕對沒有一時一刻不是像海外民主人士一樣把祖國和人民裝在心中。長期的觀察,特別是回到中國後多次做的調查研究,讓我終於明白中國的癥結在教育,教育的癥結在哪裡這個問題。"蔣經國傳"記述,1959年美國特使前往臺灣會見蔣總統,告訴他,反攻大陸已經沒有機會了。在問到為什麼時,美國特使解釋,1959年之前反攻大陸,你要對付的是幾百萬共軍和共產黨員。但是經過十年共產黨式的教育,中國大陸每一個人都是共產黨人了,你蔣介石可有多少取勝的把握?

又看到一則新聞,當江澤民和其他中共高幹在海外媒體回答中國實現民主的條件不成熟時,他們提到的是中國有八千萬文盲,還有不知道多少半文盲。雲飛揚初初聽起來也覺得很有道理,在文盲中推行民主確實是不可思議的。可是這些年自己作為邊緣人,作為共產黨特務,作為美國公民的種種經歷見聞和反思,不覺豁然開朗,阻礙中國民主進程的真是文盲嗎?不是,絕對不是。君不見阻礙中國民主進程的正是受到過高等教育的精英學者,還有那些共產黨教育出來的云云大眾嗎?至於文盲,中國大陸1949年解放後,共產黨只用了短短几年就把好幾億愚昧的中國人培養得個個充滿共產主義"情操",人人可以像猴子一樣跳忠字舞,每個人都會背誦毛主戲語錄。請問民主理念難道比馬克思主義和忠字舞難學嗎?問題是,那些被共產黨化的人民根本無法接受任何新的理念!所以說目前中國要實現民主自由平等,最大的阻力來自中國的知識界,甚至是高中畢業生!文盲反而是中國的希望!

請大家平心靜氣回想一下,你接觸過多少個真正的中共高幹?他們哪一個不是像鮑彤,陳一咨一樣清醒?不然他們會把自己子女和財產轉移海外嗎?我反而覺得對共產黨最有信心的反而是前面兩位,他們竟然一直做高幹做到被人家趕出來和關起來(鮑先生的朋友到現在還為他被無理趕出部長樓憤憤不平!)。早知共產黨這麼腐敗,為什麼不早點打點,至少也把工資積蓄轉移到海外呀?護照那麼好搞,也不給自己留一本,分明是認為共產黨是人民的大救星嗎?俗話說得好,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嗎。你再平心靜氣地回想一下,你多少年和普通中國人談論民主談論自由平等的情景。他們一個個窮山惡水出刁民的樣子,比他媽的共產黨高幹要共產黨得多。我自己走遍了中國的山山水水(當然是中國國家安全部出錢旅遊的),所見所聞傷心萬分。我這裡不想分析人民成為這個樣子的原因主要是共產黨造成的(雲飛揚系列中後來會提到的),因為今天要說說,教育改革的關鍵在哪裡這個問題。教育經費不足、人民教師不專心、工資不高、失學兒童太多----被人們和共產黨高幹拿出來作為擋箭牌。不過人們大概沒有想到,當時希特勒使用法西斯教育用了短短几年就把據說是最優秀的人民教育成了殺人魔王。可見教育也是雙刃劍,對於強化的法西斯教育你還認為經費越多越好嗎?對於那些教育德國孩子成為屠殺猶太人的老師,你還認為他們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嗎?我給了他們一個綽號:

"扭曲人類靈魂的工程師"----這個綽號也完全適用於現在仍然把中國孩子一個個培養成共產黨人的中國教師!

文化大革命中,我的老師由於出身不好,受盡欺凌。有時上課時,我都觀察到她身上有被人折磨的傷痕,以及她眼角的淚痕。可是就是她,卻在把自己的文化貢獻給共產黨的教育事業,那些年,我幾乎從她那裡得到了完完整整的共產黨主義理想教育,包括分清敵我,對象她那樣的敵人堅決不留情的教育。後來想起來,甚至覺得她有些活該。當然老師為了生活沒有辦法,就由得他們扭曲孩子的靈魂吧。不過我突然發現,當時如果我們的教育制度像現在這樣腐敗,可以不學習靠錢就可以通過考試的話,我們現在的一代一定更加有希望。我只到現在在沖涼和大便時還時不時冒出"太陽最紅,毛主席最親"的革命歌曲。我真是恨那時的教育為什麼不腐敗一點,那樣就可以讓人們少接受點扭曲人類靈魂的共產黨式的教育。君不見,海外的民主運動只要有文化大革命那一代人參乎的話,就一定搞得像中國的文革嗎?

所以我說,如果我們不能改革中國的教育制度的話,那麼中國未來唯一的希望就是現在的教育制度腐敗下去,如果孩子不用上學就可以高中畢業的話,中國就更加有希望啦。只有腐敗,你才不至於受到共產黨的教育,腐敗,你才可以今後有機會後重新受教育。也只有教育腐敗,才可以救中國!!我不禁激動的想喊出來:沒有腐敗就沒有新中國!沒有腐敗就沒有新中國!(請使用"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的調子帶唱腔的念出來!)所以外國人在攻擊中國教育制度腐敗,一切可以靠錢買考試的時候,犯了致命的錯誤。如果當時德國人對於法西斯教育馬馬虎虎的話,世界不知道要美好多少倍!!!

雲飛揚對於中國教育制度的改革歸納為簡單的一句:課本內容的改革。這裡只是想告訴大家,中國人之所以是中國人,美國人之所以是美國人,不是什麼狗屁文化,黃白皮膚。簡單一點就是你小時候的課本,你小學到中學受到什麼課本的教育!我自己雖然沒有孩子,可是在海外也多次到朋友家就他們的孩子的課本作了研究,後來回到中國又把各個年代的中小學課本拿出來研究(在看這篇文章前,有幾位民運人士看過過去十年的中國中小學課本?),我立即發現了秘密。共產黨的課本真是厲害,我明白了自己永遠是一個"共產黨人"的原因,我甚至也明白了無論魏京生,還是王丹,一旦你們把中小學課本讀完(顯然王丹讀得還相當好,否則不會進入北京大學),你們這一輩子也就注定了永遠是"共產黨的人"!這裡篇幅有限(否則編輯又不發表),我希望有人看過中國教育部統一的中小學課本後再和我討論這個問題。否則他們使用共產黨那一套,我真受不了。不過,記住,我是特務我怕誰!

雲飛揚在這裡呼籲:不要再加強中國的教育事業,你們海外的人捐錢蓋學校買課本的心意當然好。可是如果這個學校這個課本成為中國一代代人民受苦受難的根源,請你們立即停止。要破壞共產黨教育,要讓更加多的中國人民成為文盲,像一張白紙一樣(白紙好畫畫),等待共產黨垮臺後,我們使用突擊辦法教育人民民主自由的理念,估計三五年可以搞定七八億人。文章至此,你是否已經明白了為什麼中國的民主選舉只能在最多文盲的農村舉行,而無法在人才濟濟的北京上海實行吧!!!!(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