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與普京發表聯合聲明

發表:2002-12-02 19: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BBC報導,中國官方媒體週一(12月2日)報導,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與俄羅斯總統普京簽署了《中俄聯合聲明》,全面總結中俄關係10年來的發展,並制定了今後兩國關係發展的戰略規劃。

同時,中俄兩國還簽署了包括《關於移管被判刑人的條約》、《關於中俄總理定期會晤機制及其組織原則協定的議定書》和《關於打擊危害稅收征管犯罪和經濟犯罪協議》等一系列文件。

報導說,江澤民和普京進行了會談,確定了開展長期互利合作的重點方向和領域,並就共同關心的重大國際問題廣泛深入地交換意見。

與此同時,兩國領袖也呼籲美國和朝鮮建立緊密聯繫,同時認為朝鮮非核化對亞太地區和世界的安全非常重要。雖然朝鮮盟友甚少,而且中國和俄羅斯是它的主要盟友,但分析家懷疑中國和俄羅斯對朝鮮的影響有多大。

軸心國關係

普京指出,中俄關係得到了高度發展,並表示希望與中國、印度建立實力強大的軸心國關係,以抗衡美國對世界的影響力。

中國與俄羅斯擁有共同利益,尤其是在美國可能對伊拉克動武,以及美國可能與朝鮮發生衝突等議題。不過,雙方在經貿方面顯然沒有緊密的合作。中俄去年的雙邊貿易總額達100億美元,主要是俄羅斯對中國的軍售。

然而,中國的統計數字指出,中美貿易去年達到800多億美元。與中美貿易比較,中俄貿易顯得微不足道。分析家指出,除非中俄與中美的貿易情況改變,否則,中俄聲稱締建一個新的政治軸心的構想,只不過是空泛的言論。

普京在12月1日抵達北京,開始在中國進行為期3天的訪問,然後,前往印度訪問。

不知江澤民與普京發表聯合聲明時是代表國家主席胡錦濤呢,還是廢了胡錦濤,還是以軍委主席的身份呢,不過,管它言正不正,名順不順呢,什麼身份都沒關係,反正是「三個」代表全部都代表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