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警告伊拉克必須徹底交待大規模毀滅性武器詳情

發表:2002-12-05 19: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美國參考》消息,布希總統和切尼副總統12月2日在不同場合警告薩達姆.海珊,必須遵照聯合國安理會最近的要求,截至12月8日徹底交待伊拉克大規模毀滅性武器及彈道導彈項目,否則將自食其果。

布希在五角大樓發表講話時說:"在12月8日或之前,伊拉克必須就其大規模毀滅性武器及彈道導彈項目提交完全和準確的報告。他說,這個報告"必須是可信的而且完整的,否則這個伊拉克獨裁者就將再次向全世界表明,他決意不改弦易輒。"

布希說:"在核查過程中,美國將作出一個判斷:薩達姆.海珊究竟有沒有改變他十一年來的行為?他是下決心願意合作並完全遵守決議呢,還是沒有?"

布希總統說:"迄今為止,跡象並不令人鼓舞。一個向美國和英國飛行員開火的政權,不是在走遵守決議的道路。一個發出充滿抗議和謊言的信函的政權,不是在走遵守決議的道路。"

布希總統說:"薩達姆.海珊政權侵略鄰國和敵視美國由來已久。它同恐怖主義分子的勾搭由來已久。這個獨裁者謀求生物與化學以及核武器由來已久 ─ 甚至是當聯合國核查人員就在伊拉克境內時。現在全世界已經告訴他,把戲結束了。聯合國安理會、北約聯盟和美國一致要求:薩達姆.海珊必須徹底放棄大規模毀滅性武器。他若不這樣做,美國將率領聯盟將解除其武器。"

副總統切尼在科羅拉多州丹佛市對空中國民警衛隊的1500名領導人講話時說:"按照聯合國安理會第1441號決議,薩達姆必須至遲在12月8日申報其擁有化學、核與生物武器的規模。這一次將不允許有任何欺騙。正如總統所說,這一次如果拖延和違抗,必將招致最嚴重的後果。必須滿足全世界的要求,否則行動將是不可避免的。要麼是薩達姆.海珊徹底遵守聯合國決議, 要麼是美國和其他國家的聯盟解除他的武器。"他說:"我們決不允許薩達姆.海珊對愛好自由的國家進行訛詐和恐怖恫嚇。"

切尼說:"上個月,薩達姆政權說,它將接受聯合國核查。這樣的保證薩達姆從前已經作過多次,但他一一全都違背,一次又一次地違背。我們現在宣布,薩達姆的把戲結束了。"

切尼說,對付伊拉克的威脅,並不是從反恐之戰中分散力量,而恰恰"是打贏反恐戰爭所必不可少的關鍵。他說:"除非伊拉克的大規模毀滅性武器被完全地、可經核查地解除,否則反恐戰爭就不會取得勝利。"

布希在講話中表示,戰爭是他對付威脅的最後選擇。他說:"然而,否認危險,迴避危險,以圖暫時苟安,這只會是一場範圍更廣的戰爭和更大恐怖的前奏。美國將及早對付日益加劇的危險,決不等到我們只剩下為數無多的選擇,一籌莫展之時。我們今天顯示出決心,就是締造和平的未來。"

布希說:"一旦決策做出,使命下達,我們的軍人將肩負起美國的價值觀和全世界的希望。伊拉克人民,同所有人一樣,理應得到自由。"他指出,阿富汗人民在美國軍隊的幫助下,已經贏得了自由。

布希是在將2003年國防撥款法案簽署生效前,在五角大樓發表講話的。這項法案將為本財政年度的國防部開支撥款3555億美元。這是自里根政府以來,軍事費用增長幅度最大的一次。

白宮新聞秘書弗萊舍在每日中午的新聞發布會上說,12月8日將標誌著"一個核查過程"的開始,查明薩達姆.海珊說的是否是真話,他是否真的消除了武器。

弗萊舍說,聯合國核查人員"將繼續增添成員,加緊工作。總統尚未得出任何結論;現在得出任何結論都為時過早。"他表示,他不能預計核查過程將需要多長時間。

據國會總審計局估計,在伊拉克打一場戰爭將耗資2000億美元,有記者請弗萊舍對此作出評論。他回答說,對於在同伊拉克可能進行的戰爭中將會花費多少資金,誰都無法確知。他說:"這要看戰爭的性質和事態的發展。我沒有在白宮看到任何類型的可靠估計。"

"同時,我認為,總統考慮的問題是:如果薩達姆.海珊的確擁有我們擔心他會擁有 ─ 而且我們知道他的確擁有 ─ 的那些武器,那麼,就保護美國人民而言,不採取行動會有多大代價。這就是總統考慮這個問題的思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