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明年不退將引起中共內鬥

發表:2002-12-05 19: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新一期「開放」雜誌報導,中共黨內很多人議論,如果明年三月國家主席江澤民不交出軍權,說不定會引起胡錦濤的反彈和報復,中共黨內不免多事。

  報導指出,剛結束的中共十六大,焦點是江澤民讓不讓位的問題。中共黨內左中右都希望江澤民真正退下來,讓胡錦濤順利接班。但一名出席十六大的元老說,十六大只讓他們「高興了一天」,即十四日中委選舉,大會閉幕那一天,終於看到上屆六名老常委全退,但沒想到第二天一中全會竟宣布江澤民連任軍委主席,完全仿效鄧小平以普通黨員身份執掌軍權,以槍桿子指揮黨,違背了黨指揮槍的原則。

  據報導,江澤民是利用軍頭施壓,保留了軍委主席職位。而江澤民相信,既然退出總書記,留任軍委主席就胸有成竹。但他為了更穩妥的掌握軍權,在出訪美國之前作了部署,由親信曾慶紅執行。 

  報導聲稱,江澤民結束墨西哥APEC會議後,回到北京便出席了中央軍委召集的各大軍區各大兵種負責人參加的擴大會議,會上由張萬年等軍頭表態,擁護江澤民為核心的中央領導,高度讚揚江澤民十三年治軍的成績,有軍頭甚至提出「堅決保衛江主席」的口號。有了軍方的強力支持,江澤民在十六大前夕的常委會上提出將政治局新常委增設為九人,並提名吳官正與李長春入局,這兩人在響應「三個代表」的宣傳上做得很突出。

  這樣,九人新常委班子中支持江的人數,就由四人增至六人。

  據報導,根據中共黨章,中央軍委的成員要由新的中央委員會決定。而中共慣例,中央委員會決議由政治局主導,而政治局由其常委主導。因此,人馬佔絕對優勢的常委班子已成為江澤民的橡皮圖章,一中全會迅速而簡單地決定江留任軍委主席,就在江澤民的策劃下成為囊中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