凶徒藉請吃飯進行綁架 臺北年輕富商被活活燒死

發表:2002-12-09 18: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新網12月9日電 臺北一名37歲富商,日前遭人綁架,更慘遭連人帶車焚燒,棄屍山區,昨日臺灣警方成功偵破此案。兩名前科纍纍的惡煞疑凶,是藉口請吃飯,誘出被害人,逼問其提款卡密碼提款,還強迫預借15萬元新台幣(約1萬8千令吉),最後活活燒死這富商。兩疑凶已被警方拘捕。

據臺灣媒體報導,今年11月27日,臺北市青年商會副會長袁維城離家後,隔日曾用電話向家人報平安,隨即失去音訊。12月1日,袁維城被汽油焚焦的屍體,連同汽車被人發現丟棄在木柵老泉街山區。警方接報後立即偵查。


警方依據被害人最後電話通訊資料,及家屬提供的情況,迅速認定兩名經常在木柵區附近行竊的疑犯陳某、呂某,進行調查。兩疑犯年齡分別為25、30歲,曾經犯有盜竊、販毒和偽造文書等前科。

兩疑犯於前天深夜被捕到案後,供稱因缺錢花用,而鋌而走險。據疑犯供稱,兩人利用一年前曾與被害人有過數面之緣的機會,假請吃飯為理由,將袁維城誘出,在被害人毫無警覺的情形下,撕票取款。

警方調查發現,兩名疑凶先是以繩索將被害人捆綁,逼問其提款卡的密碼提款,並強迫被害人預借15萬元台幣現金後,將車開往木柵區,以事先購買的汽油,潑灑在被害人的車子及身上,點燃後,連車帶人焚屍滅跡。

警方拘捕兩疑犯後,先在兩人住處,起出被害人手機及作案用的繩子,目前正派員前往焚屍滅跡現場,打撈疑犯作案後丟入溪中的凶刀及被害人的手錶。

今年37歲的袁維城,曾經營網路公司,結婚才3個月。11月27日,他離家時曾告訴妻子,當晚要和一名朋友吃羊肉火鍋。次日被發現棄屍山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