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開殺戒前的強烈信號──中共公安首長調動

發表:2002-12-11 18: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林保華:

北京當局宣布由周永康出掌公安部,原公安部長賈春旺調任最高人民檢察院,應該是出任檢察長。他們正式的"長"稱號也許要等到明年三月的全國人大會議才公布。

賈春旺是當年中共致力培養的年輕幹部,出道比胡錦濤早,但是仕途表現平庸 ,1985年起擔任國家安全部部長,1992年改任公安部長,現在升任更多為榮譽性的檢察長。他在1982年起就是十二屆中央委員,接下來十三屆、十四屆、十五屆、十六屆都是中央委員,打破某些人所謂連任兩屆"不進則退"的"程序"說。賈春旺官場不得意,是鎮壓異議人士下手不狠,還是不會拍馬屁,不太清楚,但是同能或是否腐敗無關是應該肯定的,因為中共官場中,腐敗和平庸同能否陞官無關。

至於周永康能高升,情況大不同。他一直吹噓自己是"江主席身邊的人":其一 ,他是江蘇無錫人,江澤民是江蘇揚州人,雖然蘇南人看不起江北人,但是同江澤民認同鄉則是例外,因為可以提高自己的含金量;其二,早年他同江澤民的心腹愛 將曾慶紅是石油工業部的同事。當然,這些是附加條件,還是要"重在表現"。周永康被派到中國人口最多的四川省後,對異議人士鎮壓絕不手軟,所以他很快從十五屆中央委員升到十六屆政治局委員。他的主要"政績"是在2000年六四前夕逮捕了 "天網尋人"網站負責人黃琦,至今不審不判,生死不明。對法輪功的鎮壓也較其他省殘酷,所以2001年他來美國時,被法輪功在伊利諾州法院起訴,落荒而逃。

最近四川以爆炸罪硬判阿安扎西活佛死刑,引起海內外的強烈反應;以及北京師範大學學生劉荻(不鏽鋼老鼠)因為網上的言論而被逮捕,都是中共在十六大後加強鎮壓的訊號。現在中共提高公安部長的級別,由政治局委員出任,而且是找了人權記錄方面劣跡斑斑的人出任公安部長,甚至等不及明年春天人大的召開而提前上路,顯然是他們的危機意識加深,準備大殺一場了。周永康以政治局委員身份出任部長的話,應該還是以副總理身份兼任,他會同李鵬愛將,同樣血跡斑斑的羅干,共同掌握中共的"專政"大權,這是大開殺戒前的強烈信號,中國的異議人士對此應加強警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