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期代理律師: 披露劉曉慶被警方拘留全過程

發表:2002-12-14 2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洋網訊 隨著《財經》雜誌刊發的北京市地稅局關於劉曉慶涉嫌偷漏稅案的調查結果,使平靜了一段時間的劉曉慶案再次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劉曉慶在現實中是怎樣一個人,為什麼會在涉嫌偷漏稅上摔了跟頭?她在案發前都在做些什麼?北京青年報記者昨日下午採訪了劉曉慶被抓前和被抓時一直陪伴在她身邊的、劉曉慶案前期代理律師。

被抓前:全神貫注剪《洛神》

據該律師介紹,劉曉慶今年6月20日被警方以涉嫌偷漏稅拘留審查前幾天,一直在抓緊時間剪輯她拍攝製作的電視連續劇《洛神》。

劉曉慶那時已知道自己可能要被採取強制措施,但她一直希望司法部門別抓她,或是能晚抓她兩個月,讓她在「進去」之前把《洛神》剪完,賣了錢給國家補交稅款。因為最開始說此案涉嫌偷漏稅金額上千萬元,她手裡拿不出那麼多現金。律師曾告訴她,如果覺得涉案金額沒有那麼多可以申請復議,劉曉慶卻決定不復議,她說:人家說多少就是多少,只要能放人全認了。趕快剪完片子賣了錢補稅就行了。她想得就是這麼簡單。

這位律師說:「那時劉曉慶的妹妹和妹夫已被警方採取了強制措施,劉曉慶的唯一想法是趕快湊錢救人。那段時間劉曉慶一整天一整天地紮在公司裡,坐在剪接師旁不停地和剪接師商量剪片。我就坐在她旁邊,她的目光全神貫注地盯在片子上,沒有任何雜念。」律師說,劉曉慶就是這樣一個比男人還男人的性格,很俠義,很簡單,不會老謀深算,天大的事情都不往壞處想。

被抓時:我們一起吃盒飯

這位律師介紹,6月20日上午劉曉慶因涉嫌公司偷漏稅行為被警方採取拘留措施時,身邊有保姆和律師在場。

當天上午10:00左右,公安人員來到劉曉慶的玫瑰園家裡。雖然劉曉慶此前已知道這事可能發生,但公安人員到來時她還是緊張了一下。開始公安人員叫門她沒馬上出來。後來身邊的律師做她的工作說,不管怎麼,偷漏稅都是違法的,有些錢為什麼沒有報稅還是該去和司法機關說清楚。從上午10:00左右到劉家到下午3:00把人帶走,公安人員都在非常文明執法,劉曉慶也很配合、很坦然。因為辦理相關手續時間比較長,中午劉曉慶、律師和在場的公安人員一起吃了一頓盒飯。

律師說,下午3:00劉曉慶被帶走時,看著她的背影,我心裏很難過。在場的保姆也哭了。我覺得劉曉慶作為一個女人自己闖蕩這麼多年很不容易,很讓人惋惜。她是一個很要強的人,不願欠別人的人情,出了事願意一個人扛。她的公司出現了偷漏稅犯罪行為,她可能有很多難言的地方。

被抓後:她希望律師多去看她

這位律師說,劉曉慶被採取強制措施後我曾去看過她一次。去之前,我非常怕她承受不了這次打擊,會非常焦慮。但見到她後覺得她的情緒還可以。她向我們說,由於公司的資金已被查封了,房子又是做按揭買的,手裡沒有錢,特別希望我們能夠先幫代理涉案其他人員的訴訟,等她以後有錢了再還律師費給我們。

她老說,都是她連累了公司裡的會計,覺得特別對不起人家。她「進去」前曾托我給會計的家人帶過2000元錢,那時她的公司資產已經被查封,她手裡已沒錢了。這位律師要走時劉曉慶說:「你常來看我啊。」她一直以為,律師可以隨時去看她。她並不瞭解進看守所並不像那樣簡單。

這位律師說,劉曉慶公司涉嫌偷漏稅,最終應該由法院給予客觀公正的審判,在這之前沒有任何人可以對劉曉慶本人和她的公司作出定論。我們更不應該用侵犯她個人民事權利的方式去貶低她、攻擊她。

相關鏈接1

劉曉慶案將進入審查起訴期

劉曉慶逃稅案最近獲新進展,權威人士透露,劉曉慶及其代理人日前正著手為此案聘請辯護律師,這意味著沸沸揚揚近八個月的劉曉慶稅案將由公安機關交送至檢察機關,進入為期一個月左右的審查起訴期。

中國人民大學法學院教授陳衛東介紹,聘請辯護律師已表明案件進入審查起訴階段。按法律規定,審查期一般為一個月左右,最多不超過一個半月,然後由檢察院移交法院審理,法院通常在一個半月內審結案件。中和

相關鏈接2

劉曉慶可能被判3至7年

如果劉曉慶偷逃了196萬元稅款將會受到什麼樣的處罰?

北京中兆律師事務所律師朱公衛說,法律規定,對偷稅罪定罪量刑的依據,除了偷稅的絕對數額,還有其佔應納稅總額的比例。如果劉曉慶的應納稅數額比較大,超過196萬,偷稅所佔比例不足10%也不能定罪。如果劉曉慶偷稅的比例超過10%,偷稅罪名成立,根據情節不同也有量刑檔次的問題。朱律師認為,劉曉慶構成偷稅罪,且被判處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的可能性比較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