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江澤民的軍委主席是擋風牆,臭水坑

發表:2002-12-15 19: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霸住軍委主席的位子不放,明年還要成立國安會獨攬國防,外交和對臺事務,以為揀了便宜,其實是為胡錦濤撐起一面擋風牆.誰都知道,國防,外交和對臺事務是近年來麻煩出得最多,爭議最大,最讓人出力不討好的領域.在這些方面,江澤民的作為乏善可陳,問題卻出了不少.在國防安全上江澤民雖一再採取綏靖和退讓政策,把中美關係搞成」江」美關係,甚至不惜以出賣領土簽署所謂」和平」條約,但至今中國的國防安全仍然仰仗美俄兩國」洋大人」的臉色,連江自己都不得不承認中美關係是一波三折.如果同樣的事情發生在胡錦濤身上,早就是吃不了兜著走,大帽子數不清啦.現在有江澤民這堵擋風牆,胡錦濤專心黨政事務,無驚無險,何樂而不為?

解放軍裡儘管有人叫喊」聽從江主席指揮」,又有誰會相信連槍都不會放的江澤民真的能指揮解放軍?前幾年抗洪,江澤民自以為是,打電話給廣州軍區馳援,落下垢病,幾年後軍頭們還唸唸不忘這把不開的壺.解放軍山頭林立,腐敗橫行,比地方有過之而無不及.現在能提拔的都提拔了,籠絡軍心的籌碼所剩無幾,再想撒銀子就得伸手向別人要,就得借花獻佛.面對一個個山大王,江澤民稍不留神就得挨罵.據說,十六大後某司令一下飛機就罵娘,雖不指名道姓,人人都知道罵的就是江澤民.挨句罵是小事,誰敢擔保解放軍裡所有污泥濁水最後不會全倒進中央軍委主席這個臭水坑?

十六大後,幾乎天天出鏡頭的江澤民,比十六大前更加忙得不亦樂乎.這種反常現象說明,年逾古稀之人,不能容忍自己以一介平民的身份走完人生最後里程,冥冥之中,有一種大限將至,迴光返照的意味.這與朱鎔基李瑞環那種庸容大度,能進能退的人生態度是截然不同的兩種人生觀.究竟是否值得把人生的最後時光再一次投進風高浪險的宦海中去,對一向聰明透頂,一輩子佔盡便宜的江澤民來說,實在值得好好思量.然而,正是在這一點上,江澤民犯了一個古人也常犯的錯誤,那就是聰明反被聰明誤.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