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餓死上千萬人,共黨早下臺了」是個偽命題

發表:2002-12-16 17: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很希望出這個命題的人自己推導一下:「餓死上千萬人」和「共黨下臺」之間有什麼必然的邏輯聯繫?誰都清楚,共產政權並非基於民意的政權。它是一個基於鎮壓力量的政權。只要它還有足夠的鎮壓力,它就一定要堅持掌權,決不會管民意如何的。它從來就拒絕獨立媒體監督、議會監督、競爭選舉等等會使民意發揮作用的政權運行方式。它緊緊霸佔著軍隊警察,緊緊霸佔著一切媒體。在這種現實條件下,民間災難疾苦情況對中共政權的政策基本沒有發言權,惶論政權的存亡去留問題?

這個偽命題裡包含的虛假邏輯是:「餓死上千萬人後,人民就會起來造反」。這種話,如果在美國說,或者在臺灣說還有點道理。還有現實性。但在中國大陸說,就一點道理也沒有。

只需要簡單考慮一下,中國大陸的人民在遭受慘重欺負和蹂躪後,怎樣起來造反?「人民起來造反」是大眾忍無可忍,不惜一死而抗爭的憤怒行動。要發展到這個地步,幾個基本要素是必須解決的。

1、在人民大眾在憤怒之前必須先知道一些足以引起憤怒的事實。否則怎麼能憤怒得起來?但是1949年後的中國大陸人民有基本知情權嗎?沒有。黨不希望你憤怒,就讓你不知道可以激起憤怒的消息。當年我本人生活的小鎮和周圍地區也有餓死人的現象。但我們並不知道那些情況。各級「人民」政府從來沒有向我們通報糧荒和餓死人的事情。而家中無糧度日已經瀕於死亡或者其他知情的人絕不可能通過報紙呼籲救援,絕不可能到廣播站去發布消息,更不可能得到中央或者本省或者本地區「人民」廣播電臺的採訪。最可悲的是他們甚至不敢公開談論家裡有人餓死了。因為那樣做就是誣蔑社會主義。當年我所能看到的,是牆上「人民公社好!」,「不怕做不到,只怕想不到。」,「鼓足幹勁力爭上游多快好省地建設社會主義!」,「一天等於二十年!」等振奮人心的大標語;我所聽到的,是廣播喇叭永無休止地播送「各條戰線捷報頻傳」,「幸福的人民感謝毛主席」等消息和優美動聽的文藝節目。生活在這種世界裡,除非你是神經病,否則你怎麼可能在「蒸蒸日上」的社會主義大好形勢下「無緣無故」地去造反?

2、怎樣組織造反?所有媒體都在黨的手裡,所有通信機構都在黨的手裡,所有軍隊所有警察所有公安所有便衣再加上所有公社大隊的基幹民兵治保幹部都一天24小時監視著階級鬥爭的新動向。你怎樣號召民眾?你怎樣組織民眾?你怎樣帶領民眾造反?

3、怎樣取得全國和世界的支持?飢荒區的災民可以像解放前那樣「通電全國」呼籲救災嗎?可以像解放前那樣通過報紙電臺去「緊急呼籲國人關注」嗎?可以像解放前宋慶齡馬寅初聞一多瀋鈞儒等等那樣接受美國英國等媒體的採訪,通過美英等國媒體去呼籲國際社會關注中國的苦難嗎?

不用多說了。這些情況,本來是共產西洋邪教政權統治下的中國的基本國情。稍有基本常識,稍有基本人性的人都瞭解這些情況,因而都不會提出「餓死上千萬人,共黨早下臺了」這樣的荒謬的偽命題。今天見到有人竟連這樣的基本常識都不懂,才不得不多說了一些話。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