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山:誰使中國人喪失了人性

發表:2002-12-17 18: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報導專稿】大參考2002年3月1日刊登了陳世忠關於二十八年前李植榮被殺一案的文章(見www.bignews.org)。二十八年前我就聽說過這個案子。當年三月份,大批知青到達黑龍江嫩江農場,四月份就發生了這起事件。我的幾個去嫩江農場的好朋友當年回家探親時繪聲繪色的向我們描述了事情的過程。他們的描述很接近黑龍江省聯合調查組1987年9月17日「關於陳世忠控告案調查情況和處理意見的報告」。據我的朋友說,當士兵查問李植榮時,李是在警戒線內,是當兵的命令他走出警戒線,然後說他逃跑而將他擊斃的。

共軍士兵為什麼會這樣做?他們難道不是人嗎?他們難道不怕懲罰嗎?

六四幾個月後的一天,我在火車上遇到個當兵的正在和一群旅客擺龍門陣。說到六四屠城,他的解釋是,部分士兵看到自己的戰友被殺一時氣憤而開槍。當時當兵的在民間聲譽極差,作此解釋也有點討饒的意思。不過誰要相信這話也是太不瞭解中共軍隊了。中共當兵的基本功是替班長排長倒洗腳水,能有脾氣?沒有上面的命令,打死也不敢開槍的。這和日本皇軍一樣,沒有軍部的命令,決不會有南京大屠殺。

回到李植榮。當時聽到的最令人毛骨聳然的是,命令犯人越過警戒線再擊斃,這在處置不聽話犯人時並非少見。無獨有偶,像張志新那樣的割喉是中共處決「頑固」犯人的「常規」手術。

犯下直接暴行的不僅僅是遠在中南海的老人們,而是那些抬頭不見低頭見的鄉親、鄰居、同學甚至家人。是誰使中國人喪失了人性?

看看我們從小被教育的是什麼吧。我們都還記得少年英雄劉文學。一天夜裡,一個小學生劉文學,看見老地主在偷隊裡的海椒,就大叫「老地主偷海椒啦!」老地主就殘忍地將劉文學殺害了。我從未對這個故事懷疑過,直到自己在當知青時參加了貧宣隊進駐生產隊才明白這是一個大謊話。

儘管事情最可能的是發現劉文學死在地裡,於是村裡唯一的地主就成了當然的嫌疑。屈打成招就成了冤死鬼。不過,假設中共的宣傳是真的,說明瞭什麼呢?首先,劉文學是被中共的階級鬥爭毒化了的受害者。其次,如果老地主偷海椒被抓住了,面臨的也只有被打死一條路。狗急了還跳牆呢。最多就是防衛過度。第三,中國人已經被毒化到如此地步,竟然相信幾個海椒比老地主或劉文學的命還重要。

文革過去三十年了,六四也是十多年前的事了。有人說應該忘記過去向前看,中國已有了巨大的變化。是嗎?聽聽對臺灣的戰爭叫囂吧;看看今天法輪功人在中國的遭遇吧。我看不出中國在政治生活中有任何的進步。文革過去二十多年了,文革研究還是禁區。為什麼?就是怕人民會從歷史吸取教訓。信息自由會破壞暴徒打手產生的土壤。

中共現政權早已失去了統治合法性。迫使人喪失人性是現在的當權者維持統治的唯一希望。(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