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慶紅是如何被江澤民相中的

發表:2002-12-21 08: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於江澤民在共產黨內的根底太淺,沒有多少老一輩「革命家」的資源可利用,因此生出了他與曾慶紅的一段往事。

八十年代為了讓這些根正苗紅太子黨能接革命的班,中共把很多高幹子弟放到地方上去鍛練,如李維漢的兒子李鐵映、薄一波的兒子薄希來都在遼寧海城、金縣任過縣委書記。遼寧離北京近,而且東北自五十年代起就是中央幹部的鍛練基地,李鵬、鄒家華等人都在那裡鍍金後平步青雲的。

曾慶紅是曾山的兒子,曾山本來就在黨內影響不大,更何況人已去世,人走茶涼,去東北這個幹部基地鍛練是沒指望了。曾山在派繫上屬於新四軍佔主導的華東局系統,於是由曾任上海市委第一書記、時任人大副委員長的彭衝出面介紹,曾慶紅去上海挂職鍛練。上海是「四人幫」的老巢,在八十年代屬於需要「撥亂反正」的重災區,書記市長等市級幹部基本上都是中央派下去的,本地幹部能保住原職就屬不易,更徨論升遷當大官了。所以,作為高幹子弟的曾慶紅去上海鍛練,多少有點「上山下鄉」的味道,絕對不會想到會有今天這樣飛黃騰達的日子。

江澤民在上海因沒有其他高幹子弟可利用,因此曾慶紅就成了江用來打通老幹部的牌。由於江的提攜,曾慶紅沒幾年功夫就從市委宣傳部副部長、部長升到市委副書記,八九年江一到北京就把曾慶紅調來任中辦副主任、主任,現在曾慶紅已經當上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補委員、中央組織部長,成了八十年代下放鍛練的太子黨中官階最高的一位。

人的命運確實難以捉摸,與他差不多同期下去鍛練的薄希來、習進平等人,現在的命運居然掌握在當初「上山下鄉」的曾慶紅手中。真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