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報告稱:中國正在加速資訊戰能力

發表:2002-12-21 09: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盛頓消息,由美國國防部淨評估室資助完成的一項分析報告顯示,中國正在加速資訊戰的能力,美中未來仍有可能發展成兩個強權的衝突,而美臺可能擴大軍事合作。美國未來軍事發展必須配合資訊時代轉型,否則美國在太平洋地區利益可能受損,被區域內的競爭對手打敗。

  最新出版的《國防新聞》週刊指出,這項「軍事資訊革命,亞洲展望」的分析報告是由美國國防部淨評估室資助國際安全研究聯合中心所完成,淨評估室負責人馬紹爾親自領導這項研究計畫。這份十月完成的報告,虛擬2009年,中國挾彈道飛彈、巡弋飛彈、柴電潛艦、第四代戰機以及資訊科技等快速成長的軍力,強迫臺灣與中國統一;同一時間,美國一艘航空母艦遭中國導彈擊沉,數以千計官兵傷亡,美國在這個地區的強權地位受創,日本、新加坡開始與中國妥協,澳洲、印度和越南則緊縮其對外政策。

  這個可怕的場景只是報告的一部分。這項報告主要在研究澳洲、日本、臺灣、新加坡和中國等五個亞洲國家發展資訊戰能力的進程。報告指出,如果美國發展傳統作戰武器系統仍優於發展資訊作戰系統,而中國持續投入精密攻擊、太空武器、隱形載具以及資訊作戰科技的話,北京將很快趕上美國,屆時美國將被迫愈來愈依賴核武。

  不過,報告也提出另一種可能性,那就是美國和盟國全力投入反恐、維持和平武力,發展高強度攻擊武力,並持續進行軍力轉型,而中國則在建立工業時代或資訊時代軍事能力之間成為兩難,則美國仍將享有在國際社會獨大的局面。然而,面對未來中國快速的經濟和軍事發展,美中兩國仍有可能出現重大衝突,美國也可能與臺灣建立更緊密和更正式的關係,其中包括擴大軍事合作。報告說,台海問題使中國認為發展資訊戰是抗衡美軍科技優勢相對廉價的辦法。

  報告表示,即使每個國家仍不可能單獨對抗中國,美國會提供亞洲盟邦更佳的科技以提升其能力,美軍在波灣、波士尼亞、科索沃和阿富汗的戰場表現,使這些亞洲國家體認到提升資訊戰能力的重要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