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的「後臺」

作者:瀟湘浪人 發表:2002-12-21 16: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好久沒看CCTV第一套節目的新聞聯播了,昨天(12月17日)打開電視機時,恰恰看見新聞聯播正在播出胡錦濤在全國組織工作會議上講話。

  我是頭回看見胡錦濤當總書記後獨自在公眾場合上講話的電視畫面,鏡頭多次切換到他本人講話的姿勢和神態。給我的印象是和江澤民講話的神氣和姿態大不一樣,沒有一個戲子做戲的張狂無聊令人作嘔姿勢,也根本沒看講稿,胸有成竹,有持無恐,就坐在那裡侃侃而談,毫無畏畏縮縮之感,一點也不像一個兒皇帝簌簌瑟瑟樣子。太子黨大擋頭曾慶紅最後作了總結,他異乎尋常地說:「胡錦濤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論述深刻,要求明確……」云云。果不其然,沒有黨內大佬和太子黨強有力地背後支持,他不會這樣自信。

  胡錦濤這幾天頻頻亮相。12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召開會議他亮相,新華社發表時標題是「研究進一步解決好困難群眾生產生活問題的工作」;12月15日在中南海會見了學習貫徹中共十六大精神中央宣講團的成員,東方網12月15日報導的標題是「開拓創新力求實效切實解決民眾困難」;12月17日上午在與全國組織工作會議代表座談時又發表重要講話。

  胡錦濤昨天的講話有幾點引起了我的注意,一是他說:「在全黨大興說實話、辦實事、求實效的求真務實之風。」二是:「加強對國外先進的經營管理經驗和一切反映當今世界文明進步的新知識的學習,並不斷把學到的東西運用於實踐,做到與時俱進、開拓創新。」三是再次強調:「傾聽群眾呼聲,體察群眾情緒,關心群眾疾苦。」

  胡錦濤昨天剛剛講完話,今天,12月18號,共青團中央機關報《中國青年報》立即跟進,發表了一則不尋常的報導,標題是「安徽出新法規新聞媒體有權監督國家工作人員」,新聞報導說;「記者昨天從安徽省人大獲悉,該省近日通過了〈安徽省預防職務犯罪工作條例〉,並將於2003年1月1日起正式實施。這是第一部預防職務犯罪的省級地方法規。引人矚目的是,法規在第三章『監督保障』的第19條明確規定,新聞媒體對國家工作人員履行職務的行為進行輿論監督。」

  江老爺子是極力反對輿論監督的,在他任職期間,從沒有一個大貪官污吏是輿論監督發現的。他多次表過態,中國有強有力的監督機制,紀委、反貪局、監察部、信訪辦、檢察院、公安局和人大,無需輿論來監督,也嚴禁輿論監督,試問,他執政期間有哪一個人敢於在當地輿論上批評縣委書記?《中國青年報》向他發出了第一發炮彈。

  在江老爺子執政期間,為了滿足他個人私慾,各地封疆大吏,朝廷各部尚書侍郎講假話成風,虛報浮誇成了公害,人人切齒痛恨。不講假話就不能陞官,不能陞官就不能發財。輿論上盡情吹噓江老爺子執政期間,中國人如何富裕,彷彿中國老百姓個個富得流油,錢都花不完了,都到了小康。胡錦濤韜光養晦深藏不露多年現今也實在忍不住了,接連出面講話,從側面批駁這種謬論。他從百姓中來,沒有顯赫的家庭背景,自清華畢業後,在大西北艱苦環境中工作了那麼多年,後來又到窮困貴州西藏工作,他不知到底層百姓艱苦情況?我看未必。這些日子他一再講民眾的疾苦,要解決民眾困難,關心民眾疾苦,從表面上看,是親民的表現,實際上是極度不滿江老爺子那種喜歡下級官員在各種媒體上吹捧自己的一套工作作風,他要實事求是地評價多數大陸百姓生活狀態。

  江老爺子如今已陷入眾叛親離境界,當年如此馴服像叭兒狗似的的胡錦濤上臺沒幾天竟膽敢含沙射影的攻擊自己?人一走茶就涼,是獨裁專制體制的專利。唉!馬克思第二也會嘗到人情冷暖的滋味了麼?呵呵!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