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的聖誕

發表:2002-12-24 07: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隨著12月25日的臨近,聖誕節的氣氛也一天一天濃重起來。商店裡商家們正在考慮怎麼利用這個假期賺他一筆,各家網站更是藉機拉攏自己的網民……。不少朋友問我這個聖誕有什麼好介紹。於是我問他們,是否知道聖誕節是怎麼一回事,多數說不清,只知道這一天是西方人最隆重的日子,主角是聖誕老人、他的鹿拉雪橇和天真的孩子們,怎麼過呢?大家可能會藉此機會美餐一頓、跳舞、唱歌、還有機會結識幾個新的朋友。少數人可以把聖誕節和耶穌這個名字聯繫起來,但問得更深入一些,就無人知曉了。這樣吧,我就借這個機會,從聖誕節講起,談談這其中的一段令人深省的故事。

  其實聖誕節的主角並非聖誕老人和他的鹿拉雪橇,而是耶穌。12月25日也並非是耶穌實際出生日,只是他的信徒們紀念耶穌誕生的日子。那麼耶穌是何許人也?為什麼西方人如此隆重地紀念他?請聽我慢慢道來。

  2000年前的一個夜晚,耶穌降生在耶路撒冷(就是中東那個天天出亂子的地方)正南約10公里處的一個叫伯利恆的地方(現在還叫這個名)。當時耶路撒冷是羅馬帝國的猶太封地,正趕上"全國人口普查",身懷六甲的瑪利亞不得不千里迢迢隨夫趕到伯利恆。可是旅店早已人滿為患,瑪利亞分娩在即,又無處安身,只好在一家旅店的馬槽裡生下了耶穌。就在這時,羅馬帝國在耶路撒冷的傀儡--老猶太王不知從哪兒聽到這麼一句:"新猶太王降臨了人間",頓感自己的政權受到威脅,便下令將當地2歲以下的小孩全部殺死(看來多疑、小心眼兒是所有暴君的特徵)。耶穌的父母得到消息,連忙逃到北部的山中躲起來了。

  以後的日子裡,在耶穌身上發生了許多令人不可思義的事情。大概在將近30歲的時候,他開始來到人群中宣講他的思想,教導人們如何脫離痛苦,如何善待他人,如何使生命擺脫墮落,最後得到真正永恆的幸福,據耶穌稱,他的思想並非自創,而是來自一個更全能的生命。令人神奇地是,他使真心聽從他教導而悔過的人擺脫病痛,使麻風得到康復,瘸子能走路,駝背直起了腰,盲人見到光明…… 這大概就是現在講的"特異功能"吧。

  就這樣,追隨他的人越來越多。儘管如此,耶穌在自己的家鄉卻受到了人們的非議,說他是騙子。有一部電影是這麼描寫的:左鄰右舍們圍著耶穌,大聲嚷嚷:"這不是那個木匠的兒子嗎?聽說你能治病,你要是把這個瞎子治好,我們就信你",說著就把一個瞎老頭推到耶穌跟前。耶穌沒有任何表示,大家哄笑起來:"原來他是個騙子",四散而去,只剩下耶穌和瞎老頭。這時,耶穌伸出手來,老頭看見了耶穌。原來這"功能"並非表演給人看的。這個老頭以後一直跟隨著耶穌,為他做見證。

  追隨他的人不僅是身體得到康復,而且心靈也得到了拯救,否則,綺皇喬咨硤逖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