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之音:大陸女子在臺從事不良行業

發表:2002-12-25 20: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大陸女子偷渡或被偷渡來臺灣從事不良行業的問題近年來越來越嚴重,而臺灣收容被查獲的大陸女子的機構早已人滿為患。近日,美國之音駐臺北記者海彥走訪了位於新竹市、隸屬內政部警政署的大陸地區人民新竹處理中心瞭解情況。

女生佔多數

記者星期一下午來到距離臺北西南約一個半小時車程的大陸地區人民新竹處理中心。剛來到大門口便清晰地聽到做操的口號聲。接待組的警察介紹說,每星期一、三、五下午是「收容對象」的戶外活動時間,正在做操。這個佔地5萬5千平米的收容中心在日據時期是一個神社,後來做過兵營,十幾年前改建為收容中心。

中心的前半部分是行政區,環境優美,完全像處園林。後面的警衛區如果不是道道鐵門和排排鐵窗提醒,也很難看出是類似監獄的收容中心。陪同記者參觀的賴主任邊走邊介紹收容中心的情況。賴主任說,中心的丁區關著60多名男生,甲乙丙三區全部是女區,目前共有6百多人。中心從92年7月開始總共收容過17,709人,其中女性是3,472人。

賴主任說,目前中心收容的女生佔多數,主要是因為被查獲的男生集中關押在設在宜蘭的另一處收容中心,而同時被查獲的女生也是越來越多。賴主任說:「過去是男孩子為多,今年年初開始有個轉變,現在變成女孩子比較多。現在本中心收容735人當中,男孩子才67人,女孩子佔了大多數,668人。那10年我們總共有遣返138次。我們每次比如送到馬祖,馬祖在交給大陸,這個總共有16,520人,男的有13,837人,女孩子有2,683人。」

中心人滿為患

賴主任介紹說,這裡的收容對象來自大陸十幾個省市自治區,最遠的有新疆和黑龍江,多數女生是偷渡來臺從事色情行業被查獲,不過也有許多是被騙來臺,還有不少是在偷渡過程中被截獲。賴主任說,他們中心和各個警局關押的偷渡女生已經是人滿為患。賴主任說:「包括男女735人,福建只有299人,那四川省119人、湖北44人、湖南39人、浙江省30人。在裡面未滿18歲的目前有78位,佔十分之一強。女孩子的統計一般最多的是20到25歲的,20歲以下最年輕的還有15、6歲的。除了我這邊668個女生,馬祖還有135個等待來接以外,外面還沒有辦法送進來的還有410個,因為我們這邊661個床位已經爆滿,她們還得等。」

希望大陸派人接收

賴主任說,中心盡量為她們提供優良環境,每晚可以看電視,平時經常有電影和流行歌曲欣賞,書刊借閱,有一些宗教團體為她們傳教,對涉及刑事案件的還有免費律師服務。不過,賴主任強調,中心還是希望她們能早日返回大陸,和家庭團聚,尤其是新年將至,春節也不遠了。賴主任說,越是到過節,這些收容對象的情緒就越不好。賴主任說:「我們希望說大陸趕快及時定時地派人接收,因為讓她們回去跟家裡團聚也是好事,而且我們這邊的空位確實不足。讓她長期停留在這邊影響她整個情緒。你看快過年了,如果過年前沒讓她們回去,在這邊過年會影響她們情緒。所以,如果大陸方面能配合的話,希望他們盡速把滯留在臺灣的偷渡的帶回去。」

警惕強行騙賣

一個區一個區的參觀下來,竟聽到有嬰兒的啼哭聲。賴主任介紹說,目前收容中心有10位嬰兒,除一個8個月大的男孩是收容對象帶進來的,其他9個都是生在中心裏的。進去一看,婦嬰區的環境和氣氛要寬鬆許多,幾位媽媽正在屋中哄孩子睡覺,兩邊大通鋪上有的正在給孩子餵奶,逗孩子玩。參觀快結束前,賴主任特別表示,近來有許多很年輕的女孩子被人蛇集團以打工賺錢等各種名義、甚至是強行騙來臺灣賣淫。他希望大陸女孩子以及家長能瞭解這些情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