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談聖誕節的意義

發表:2002-12-27 06: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月25號,是基督教徒紀念耶酥誕生的日子,稱為聖誕節。羅馬天主教皇約翰保羅二世星期三在聖誕祝福中說,人類希望在和平與寬容中生活的願望,不應該被懷疑和恐懼所征服。自由亞洲電臺記者安培採訪了一些美國民眾,請他們談談聖誕節的特殊意義。下面是安培的報導。

12月24號晚,美國首都華盛頓、弗吉尼亞州等地普降小雪。度過了一個白色的聖誕夜,弗吉尼亞州的海倫女士表示,她和她的丈夫作為基督徒,當然知道聖誕節的含義:

"聖誕日是耶穌基督的生日。我們基督徒相信,耶酥基督被送到地球上,是為了把生命從罪惡中拯救出來。聖誕節是愛與分享的象徵。"

弗吉尼亞州另外一位叫馬麗的女士也希望人們在聖誕節送給他人禮物的時候,也記者聖誕節的宗教含義:

"聖誕日是耶穌的生日,這就是我們慶祝的原因,我們慶祝他的誕生,他被送到地球上來拯救生命,他最後死了,帶走了邪惡。"

儘管聖誕節的起源有濃厚的宗教色彩,但並不是所有慶祝聖誕節的人都看重這一點。美國馬里蘭州一位亞裔美國人說:

"聖誕節對我來說,就是一個節日,和中國的春節一樣。聖誕節在美國被廣泛地慶祝,所以我也入鄉隨俗地慶祝聖誕節。但對我來說,它沒有什麼宗教色彩,我不是宗教人士。"

對於很多人來說,聖誕節是與家人團聚的日子。華盛頓特區一位叫馬克的先生表示:

"聖誕節是關於家庭的節日,你要對你所擁有的一切心存感激。"

一位來自於賓夕法尼亞州、在華盛頓特區探親訪友的男士也表示,過聖誕節的主題是"與家人和友人在一起":

"聖誕節意味著給予和分享、與你所關愛的家人和朋友在一起。"

華盛頓特區的朱莉亞女士也有同樣的看法。她說:

"我認為,聖誕節有特殊意義,因為它使我家庭團聚,讓人認識到希望和愛的重要意義。另外,聖誕節期間,人人似乎都變得更加友好一些,這也是聖誕節特殊的地方。"

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12月24號的小雪持續到25號的聖誕日。華盛頓特區的居民馬特先生表示,聖誕節使人在寒冷的日子裡,體會到生命的繼續:

"冬至,也就是一年中白天最短的一天,恰好是在聖誕節期間。過聖誕節的時候,人們裝飾起聖誕樹,把綠色帶進屋裡,使人在寒冷的冬天下雪的時候,仍記得生命的循環。"

聖誕節對於美國馬里蘭州的梅爾文先生來說,是一年中最好的季節:

"因為聖誕節期間發生了最讓我難忘的好事,比如我找了一個女朋友,所以聖誕節是我一年中最好的季節。"

雖然聖誕節在美國是一個非常重大的節日,但並不是所有的美國人都會慶祝聖誕節。華盛頓特區的一位布朗女士表示:

"聖誕節對我來說沒有什麼特殊的含義。我不是基督徒,我其實並不慶祝聖誕節。"

把12月15號定為聖誕節,是在五世紀中葉。聖誕節節期是從12月24號到次年1月6號。

自由亞洲電臺記者安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