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生回國辦理結婚登記不得委託代理

發表:2002-12-27 2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新網12月27日電 隨著歲末年初來臨,元旦、春節期間要辦理結婚手續者為數不少。日前,針對一些出國留學生打算利用假期回國結婚,該到哪兒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的問題,東方網援引有關人士的話就上海的情況作瞭解釋。

  在上海,根據規定,結婚登記雙方當事人應有一方或雙方是上海轄區內的常住戶口;申請結婚登記的雙方當事人必須同時到一方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管理機關申請,不得委託他人代理,因此你們可以到你女友戶口所在地民政局辦理結婚登記手續。

  辦理結婚登記時雙方當事人必須攜帶下列材料:

   (1)戶口證明,指戶口薄、戶籍證明;

  (2)居民身份證;

  (3)所在單位或戶口所在地的居(村)民委員會出具的《婚姻狀況證明》,有效期為3個月;

  (4)上海市衛生行政管理部門許可的醫療保健單位出具的當事人《婚前醫學檢查證明》,或者《母嬰保健醫學技術鑑定證明》;

  (5)本人近期正面免冠二寸單人照片四張,雙方照片必須同色;

  (6)已離婚的當事人申請結婚登記時,除提供1至5項證件、證明外,還應當提供有效的離婚證件,指離婚證、解除夫妻關係證明書,人民法院離婚調解書、已發生法律效力的離婚判決書。


 中新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