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隆人是針對全人類的恐怖活動

作者:文章提交者:潘一丁 發表:2002-12-29 07: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法國女人(筆者認為缺乏良知和社會責任心的科技工匠,不配稱為「科學家」,否則是對愛因斯坦等真正科學家的大不敬和褻瀆)日前宣布「成功複製出生了一個克隆人」。消息傳出後,引起世界的震驚,包括美國在內的許多國家和他們的領導人,都出來表示公開的反對和譴責,可以說是真正犯了 「眾怒」。這是才是理所當然,一點也不奇怪的。

自上世紀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以來,在冷戰和市場經濟競爭需要的刺激下,科學技術有了巨大而全面的高速發展,為物質文明的建設,打下牢固的基礎,所產生的良性循環,已經形成「處處有花開、時時能結果」的局面。

只是因為速度實在太快,讓人們在只顧忙於收穫享受時,沒有時間來得及根據《認識論》中「一分為二」的基本原則,和中華文化中早已存在的「禍福相依」的提示,來認真思考新事物出現後的利弊,理智而果斷地加以揚棄、取捨或給予以嚴格的管理控制,務必使其的負面影響被限制在最小或不致 「失控」的範圍內,以免釀成無法挽回的災難或後患。這個「克隆人」的問題,就是其中典型。

其實,今天生物遺傳科學所達到的水平,在理論上,只不過發現了具體的傳遞遺傳信息的物質-遺傳基因;在技術上,掌握了一點分辯或取出放入基因的方法技巧而已。科學家至今說不清生物真正的起源,也弄不明白確切的遺傳機理,充其量只能算處在「只知其然」的認識初級層次上,整體不會超過實驗室水平。

這本來是新的科學理論或技術發展的必經之路,科學家需要通過反覆、大量的實驗數據的積累,從中發現、總結出一定的規律,得出某種結論,再通過自己以及他人的多次實驗來證明或推翻這種結論,最後在可以圓滿解決一切質疑下,才能真正宣佈成功。這種方式,用來研究其對象是普通的無生命物質、或其它動植物時沒有問題,就算實驗失敗可以將實驗品報廢拋棄,或進行「人道毀滅」,最多造成一些經濟損失,而不會出生其它問題。

但是今天有些人竟然打著科學研究招牌,要拿人類自己來當「實驗品」。這不僅牽涉到人的尊嚴、人權、倫理、感情和法律等方面諸多而極為複雜的問題,早已超出可以以一部分人的「自由」為藉口去從事的範圍,完全可以和希特勒當初在集中營裡面進行的「改良人種」的法西斯行為,在性質上相提並論。

不僅如此,這種行為可能產生的後果,遠比希特勒當初的試驗來得嚴重。道理也是明擺的,就是因為我們迄今為止,還根本不知道真正的生物起源和遺傳機理。在這樣的條件下,誰也不能保證讓我們確信,一旦在這些人的有意或無意操作下,一定不會製造出一些「牛頭馬面」「狼心狗肺」的東西來?

今天世界上的確有許多迫在眉睫、需要解決的問題。但是這些問題中偏偏沒有「入口萎縮」的問題,有許多珍稀動植物瀕臨滅絕,世界卻反而有「人滿為患」的危機,「老不死」的計畫只能是極少數 「秦始皇」之類的極端自私者的需要,所以在民主社會,可以把克隆人的行為,看成是對民主社會多數人利益的威脅,是一種必須加以一致反對制止的另類「恐怖活動」!請看98年發表的老文
西得沒有複製人的自由! http://home.computer.net/~pyd/clx35.html

讀者推薦(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