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第一大律師」張思之為阿安扎西做上訴辯護

作者:王力雄 發表:2002-12-30 0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力雄

  2002年12月2日,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級人民法院以「製造系列爆炸、煽動分裂國家」罪一審判決甘孜州雅江縣農民洛讓鄧珠死刑,判處雅江縣崇新寺僧人阿安扎西死刑,緩期2年執行。

  有關方面證實,阿安扎西不服判決,提出上訴;洛讓鄧珠不服判決,但未提出上訴。法律專家指出,同案者一人提出上訴,整個案件及其他未上訴的同案人同時進入二審。

  出於消除各方對案情的疑問,避免暗箱審判,防止導致民族矛盾的目的,大陸24位各界人士在《關於阿安扎西、洛讓鄧珠死刑案上訴審理的建議書》中提出三點建議:

  1、由民間人士為阿安扎西和洛讓鄧珠聘請四川省以外的律師為二人進行辯護;

  2、允許國內外媒體採訪案件上訴審理過程及參與審理的有關部門和人員;

  3、邀請海外藏人的代表觀察上訴審理過程。

  建議書公開發表的同時,以掛號信寄全國人大常委會、中華人民共和國最高法院和四川省高級人民法院,至今尚未收到三個單位的任何回音。截止到2002年12月21日上午,國內外149位(含24位建議人)漢藏同胞對建議書以簽名方式表達了支持。

  在上述三點建議中,建議人方面可做的只有第一點。日前,通過建議人的接洽,北京市吳欒趙閻律師事務所的張思之律師和北京市萬博律師事務所的李會更律師已經承接了阿安扎西案的上訴辯護,同時得到了阿安扎西親屬的正式委託,並且獲得四川省高級人民法院的電話認可。近日,兩位律師即將前往成都和甘孜藏族自治州首府康定開展辦案工作。首批辦案經費由建議人自發捐助。

  現年75歲的張思之律師曾擔任過刑事審判庭法官;組建了北京市法律顧問處;擔任北京市律師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創辦了全國律師協會會刊──《中國律師》並擔任主編;同時是中央廣播電視大學律師專業的教材主編及主講教授、中國政法大學的兼職教授;有多種著述。

  張思之律師是李作鵬「反革命案」、王軍濤「顛覆、煽動案」、鮑彤「泄密、煽動案」、魏京生「陰謀顛覆政府案」、高瑜「泄密案」等案的辯護律師,被海外媒體稱為「中國第一大律師」、「中國律師界的頭號人物」。

  與張思之律師共同為阿安扎西辯護的李會更律師,當年也是與張先生合作為魏京生辯護的律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