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瀕死」!

發表:2002-12-30 06: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在死亡臨近的時候,在生理和心理上有什麼感覺?這個問題一直受到醫學界的關注。許多遭受嚴重創傷但意外獲救的人,描述了他們在臨近死亡時的體驗,轟動美國的湯姆.索耶瀕死事故就是其中的典型例子。

30歲的湯姆.索耶是美國紐約的一名機械修配工。一天下午,湯姆正滿身油污地躺在小型載重卡車下修理。突然,千斤頂鬆脫,3噸重的卡車壓在他的腹部上,湯姆發出一陣撕人心肺的慘叫……

正在花園裡玩耍的女兒奔了過來,當時湯姆的雙眼還睜著,神志依舊清醒,他示意女兒快去求救。不久,消防隊和醫護人員及時趕到。當3噸卡車從湯姆的胸腹部移開時,他失去了知覺,接著呼吸停止。救護車剛開動,他的心臟也停止了跳動。 醫院裡,在醫護人員全力搶救下,湯姆度過了危險期。

6年後,湯姆在一次新聞發布會上,描述了當時自己的瀕死經驗:
當消防隊員將湯姆從卡車下抱出來時,他已經停止呼吸;但同時,湯姆驀地感覺到一種從未有過的安寧和輕鬆。他覺得自己的軀體一分為二,一半在消防隊員的手上,不過,那只是個空的身殼;而另一半是真正的身形,它比空氣還要輕,晃晃悠悠地飄落到一張床墊上,他感到無比舒適。

很快,救護車在街道上急速倒車,一群人手忙腳亂地將擔架送上了車。兩個女兒在哭天叫地,臉色蒼白的鄰居拉住了她們。路邊擠滿了觀望的人,他們的神情有震驚、恐懼、悲慼、漠然……起初,湯姆覺得自己是在離地面3米左右的距離觀看,隨即上升到4米、5米、10米、100米…… 接著,湯姆看到載著自己軀體的救護車在高速公路上飛馳而去。這時,湯姆發現眼前的景象消失,自己被推進了一個黑洞中,心緒依舊安寧。漸漸地,某種力量越來越強烈地拖著他向前而去,而且不時擠壓,不時碰到洞壁上。他問自己:「我還活著嗎?」但馬上他又肯定:自己死了。

突然,前方出現了一絲光線,它先是猶如天際中的一顆星星,瞬間,又變成一輪黎明時的太陽,飛快上升,不一會就成了一個巨大的圓球。光芒四射的陽光並不使他感到眩目耀眼,相反,眼望著這輪紅日,他感到無與倫比的快樂。

就在這時,一個似乎被深深埋沒的愛情記憶驀地出現在他的腦海裡,並且漸漸地照亮了他的意識。他覺得自己一生中從未如此的集中和專注,而且,越是接近光線,這種感覺就越強烈。

忽然,洞口出現了他那已經過世的父母親,他們身材高大,渾身放射出彩色光芒,頭頂上環繞一束光輪。他們笑吟吟地朝他走來。轉眼間,他的腦海裡出現了一幕幕重大的生活經歷,如生日盛典,初中畢業典禮,訂婚儀式,甜蜜的婚禮……

最後,他同光線融合在一起,他感覺到了一種無以形容的心醉神迷。他似乎與宇宙合為一體,許多美妙的景色在他的眼前閃過,他清醒地意識到,自己就是這些美景,就是飛逝的森林、高山、河流、天際、銀河……宇宙的一切奧秘全部展現在他的面前。

如今,湯姆.索耶的身體、智能和精神都已經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其中突出的表現是他陡然狂熱的迷上了物理學。幾年後,湯姆在大學裡獲得了物理學士學位。他對記者說:「在那次事故發生以後,我在同神秘光線融合的瞬間,就忽然意識到自己已經掌握了物理學的全部知識。在大學裡,只不過是將這些知識一段一段地從記憶中追回來。」

摘自:占星/女友時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