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延:時代雜誌風雲美女照見江政權弊端

發表:2002-12-30 18: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龍延:美國影響力頗大的《時代週刊》上週選出了2002年度的風雲人物,她們不是顯赫的政要,也不是世界名人,而是三位敢講真話的普通婦女。這三位女性也像一面照妖鏡子,把中共太上皇江澤民照得原形畢露。

1、叱吒風雲的「美」女

今年被授予年度風雲人物的三位美國女性為美國聯邦調查局的女幹員羅莉,安龍公司前副總裁華金斯,世界通訊公司內部審計師庫波。《時代週刊》讚揚她們不怕冒著各種風險,敢說真話,檢舉和揭發美國政府機構和大企業的內部弊端。

《時代週刊》還強調說,她們真正代表了美國的價值觀。時代和CNN的民意測驗顯示,近六成的美國人認為,揭發內部弊端是英雄行為。誠如《時代》所言,「民主資本主義建立在人民對政府和企業的信任。作為揭露問題的人,她們是維護這個體系不會崩潰的保險絲。」所以,她們的所作所為應是正義行為,是真正的愛國行為。

在目前中國貪污腐敗盛行的時期,太平洋彼岸的《時代週刊》鼓勵人們講真話、敢於揭發政府和企業內部弊端的做法,對當今中國無疑有很大的現實意義,無疑是給崇美的太上皇江澤民當頭一棒。讓我們看一看在中國,江澤民是如何對待那些敢講真話、敢於檢舉和揭發貪污、腐敗、暴政的勇士們的。

2、在中國揭露腐敗遭無情打擊

江澤民自身大搞個人崇拜、結幫營私、專橫獨裁,其親信官員也多是貪污腐敗、作風不正。江作為一國之主,容不得任何異見。在他統治下的中國,貪官污吏盛行,講真話、檢舉揭發貪官腐敗有很大的壓力和風險。即使有這個勇氣,也往往遭到打擊報復,為此付出高昂的代價。例如:

-- 廣州《南方週末》以敢報導社會弊端著稱,屢次遭到打擊和整肅,已經漸漸失去了《南方週末》的本來面目。2002年3月21日《南方週末》按計畫要刊登有揭露希望工程挪用捐款的報導,但是20日晚被喝令換稿查封。

-- 記者姜維平,因在海外報導和揭發中國官場腐敗黑幕而遭遼寧省長薄熙來報復,反而被指控為「泄漏國家機密」、「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等罪名,被當權者抓進監獄,受到秘密審判,在獄中飽受折磨,身體健康狀況惡化。

-- 原中國青年基金會財務部副主任柳楊,因為揭露希望工程中的腐敗行為,遭到報復和打擊,現在被迫逃到海外。

這方面的例子太多了,無法一一列舉。

3、法輪功揭露迫害遭瘋狂報復

自江澤民1999年發動鎮壓法輪功運動以來,江澤民對法輪功實行「打、抓、搶」的非人道政策,不讓法輪功說話,剝奪了法輪功民眾所有的合法權利。在這種情況下,法輪功學員承受著巨大的壓力和風險,求助於向世人和民眾鳴冤揭露迫害。但是面對法輪功學員這種勇敢的行為,江澤民政權既害怕又懷恨在心,在中國煽動民族主義情緒,給法輪功扣上「反對政府」、「危害社會穩定」、「危害國家安全」「泄漏國家機密」等等罪名;它未見收斂,反而變本加厲,不斷地對法輪功加大力度進行打擊報復。

4、人民的檢舉權應該得到法律的有力保護

檢舉權是憲法賦予人民的合法權益。揭發和檢舉各種貪污、腐敗、暴政等社會弊端對於清除社會的不穩定因素、維護社會公義和良知、維護人民對國家和社會的信心起到非常積極和重要的作用,是真正地對社會對民族負責的愛國行為。如《時代》所言,「作為揭露問題的人,她們是維護這個體系不會崩潰的保險絲。」

在美國這樣的法治國家,揭露社會弊端是受到社會的讚揚,得到法律的保護。中國也應該有這樣的氣度,賦予實際行動,切實有效地保護憲法賦予人民的檢舉權,懲惡揚善,扶正去邪,才能正常發展。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