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蟲張海迪

作者:東海一梟 發表:2003-01-02 19: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海迪是團中央樹起來、捧出來的一面旗幟、一個典型,這不影響我對她的尊敬,因為這是身由不已的,而且她不像大部分旗幟、典型們那樣假而空,全靠吹捧、裝飾、塗抹而成。她以病殘之軀積極進取、苦搏命運,勤奮創作,自學成才,以才華、實力加機遇闖出自己的人生路。

然而,在2001年兩會上身為全國政協委員的她,居然與其他三位聯名上交提案,認為網吧產生的負面影響大於其存在的積極作用,建議最終取消營業性電腦網吧!自此我把對該殘疾人的同情和尊敬全部回收,代之以深深的鄙視。殘疾在身不可鄙,可鄙的是心靈之殘、精神之疾!

她自稱在家時每天有時上網,外出時有時帶筆記本電腦,不會不知電腦是科技發展進步的成果,給人們的生活和思維帶來飛速的發展,卻以堂皇的理由企圖剝奪買不起電腦更買不起筆記本電腦的廣大網民的上網權利!難怪有網友築起「萬炮齊轟張海迪」論壇,「公然辱罵她是『輪椅上的爬蟲』」。遺憾的是余上網也晚,未能躬逢其盛,也向那名動天下的輪椅吐上一口濃痰。那個論壇也百搜不得,早被「整頓」「清理」掉啦。

前不久,聽說該殘疾人又出版了長篇小說《絕頂》。據介紹,此作描繪了一種直麵人生、挑戰極限的探險精神,其筆下的登山者具有直面生死的無畏氣概,有對愛情的無限嚮往…。在中國作家協會主辦的「張海迪長篇小說《絕頂》研討會」上,張海迪說,「每天我都不知道我能否堅持下去,我不能像健康人一樣坐在桌前,腿的抽搐,神經的疼痛一再打斷寫作,我一次次鼓勵自己,你一定要堅持下去,你一定能寫好,實際上從小到現在我一直是這樣鼓勵我自己。」

話說得很感人,但她隨之另一句話又引起了我的惡感:我首先是個戰士然後才是作家!戰士?是的,當她與病魔、與命運作戰時,我們欽佩她、敬愛她,可她卻辜負了廣大人民的欽佩與敬愛,充當起專制主義、朦昧主義的「戰士」來,為愚民政策提供理論武器,為封國鎖網充當急先鋒!

她的所作所為,與古今御用文人有何區別?那些文奴、文痞、文犬,最擅於以種種崇高堂皇的理由、美麗宏大的詞彙,為主人裝飾陰毒下流的武器,以維護專制統治特權利益。這些「戰士」們戰鬥的對象,是底層貧弱群體,是異議人士、民主鬥士,是一切光明的事物和進步的力量!

「《絕頂》一書涉及登山、地球物理、醫學、音樂、信息產業等,光是從網路下載的資料就有13000份」,她一邊坐在寬暢明亮的寫作間,自由地上網、查資料,卻一邊上書當局,建議最終取消營業性電腦網吧,侵犯、限制廣大網民上網自由,逐步地剝奪網民上網的權利。「有關部門」一次比一次嚴厲的封吧鎖網行動的成功,有她的一份「功勞」吧。

九屆全國政協會議期間,張海迪做客央視國際與廣大網友在線聊天,回答網友提問時曾大言曰:「我說的都是心裏話,老百姓愛聽心裏話,不愛聽假話,我們政協委員就是要替老百姓說真話」。可是,老百姓好不容易有個角落(網路)在嚴密監控之下極有限度地說幾句真話,她卻建議把這個角落清理封掉!至於「我們政協委員就是要替老百姓說真話」,這本身就是一句鬼也騙不了的大假話!

近數月來,「有關部門」關閉了成千上萬的網吧,安裝了被人們戲稱為中國「網路防火萬里長城」的一個巨大過濾軟體,還向網路公司尤其是入口網站施加壓力,要求包括雅虎在內的海內外網路公司對網路內容進行自我審查。最近,寬頻網速越來越慢,海外中文網大部分「淪陷」,電子郵箱總是打不開或莫名其妙丟失郵件,國內論壇刪帖成風審帖上癮,一片肅殺蕭條中處處飄揚著類似「莫談國事」的字條…。枯坐屏前,悲憤中不由得想起張海迪之流的狗屁提案,忍不住牽怒於她,忍不住罵人的慾望。

說她是專制主義的戰士委實抬舉了她,不如說是專制主義的乏走狗。而在廣大網民和正義之士心目中,不過一隻絕頂愚蠢的爬蟲而已。

2002、10、6

新世紀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