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拘押中國前海關官員

發表:2003-01-03 17: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與廈門遠華案有牽連的叫Wong Tai-shing的中國男子據報被關押在悉尼西南區的維拉伍德的拘留營中,等待被遣返回中國。

路透社的報導稱,澳大利亞聯邦移民部長拉多克的發言人星期五(1月3日)表示,該男子在1999年8月持遊客簽證進入澳大利亞,後轉為學生簽證。在去年他申請新的學生簽證時被拒,而他目前正在向法院就移民部的決定進行上訴。

拉多克的發言人說,Wong Tai-shing申請被拒的原因是他沒有通過品格審查,因此給他發放簽證有違國家利益。聯邦法院已於去年11月駁回了Wong Tai-shing的上訴。他的律師正在向最高法院上訴。

聯邦法庭被告知,政府拒發簽證的決定是根據執法機構提供的「不公開」材料作出的。材料顯示,Wong Tai-shing在其它國家犯有嚴重罪行並試圖逃避法律的制裁。

吊銷簽證

根據聯邦法院的材料,Wong Tai-shing在中國海關工作了許多年後,在1994和95年期間在遠華案主腦賴昌興手下工作,但他否認參與了任何腐敗以及受賄活動。

由於時間關係,無法與移民部的人員進行聯繫。但據一位熟知澳大利亞移民法和移民部簽證審批程序但又不願透露姓名的人士私下表示,Wong Tai-shing據報自去年2月份就被移民部拘留,符合常情,因為許多海外學生的簽證在3月份到期,他們通常在簽證到期前1個月申請新的簽證。

但要拘留非公民,其簽證必須先被移民部吊銷,路透社的消息提到了Wong Tai-shing的簽證被吊銷。

當局吊銷簽證有相當嚴格的法律而且不輕易吊銷簽證,海外學生簽證被吊銷最常見的理由是違反簽證條件,如不到校上課或超時工作,以及在申請簽證時提供了假材料,還有就是有確鑿的證據顯示,該非公民繼續持有簽證有損國家利益,這一條適用所有的持簽證的非公民,對海外學生用的反而極少。

該消息人士指出,除了移民部長發言人所稱的有違國家利益外,Wong Tai-shing還可能不是以中國護照進入澳大利亞和申請學生簽證的。如果移民部長的發言人沒有把WONG TAI-SHING說錯和拼錯,那麼這是香港的中文名字的拼法,另外,持中國護照的遊客,除非有極特殊的理由,否則不會獲得學生簽證。

澳大利亞移民部吊銷Wong Tai-shing的簽證,使當局能夠將他遣返,但他的一連串的上訴使他得以暫時不被遣返。駐澳大利亞首都堪培拉的中國大使館對傳媒就Wong Tai-shing一案的諮詢拒絕發表評論。

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