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巴撞人後逃逸 瘋狂碾過攔截者的頭

發表:2003-01-03 2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瀟湘晨報: 這是發生在汨羅市汨羅鎮的一起駭人聽聞的交通肇事逃逸案。   

  一輛大巴在一鄉村公路上不小心將一名摩托車手撞傷後,開車逃逸。幾分鐘後,摩托車手眾親戚抄近路將大巴截獲。理論間,大巴司機在眾目睽睽下竟強行發動汽車衝出,在撞倒一名拖大板車的無辜老人後,將另一名死死抓住左前方反光鏡的男子拖出了大約1公里左右,車上人用扳手擊打男子頭部,使其墜落車下,然後將其活活軋死。   

  出了人命,司機總該停車了吧?沒有。發了瘋的大巴隨後一路撒野,將當地警方緊急設置的攔截障礙衝斷,玩著命兒「殺」出了「重圍」。   

  2003年1月1日,新年第一天。   

  這一天,是湘陰縣東塘鎮一塘村民馮俊德60大壽的日子。他的3個兒子馮建設、馮建中、馮建武和女兒馮建英前來給老爸祝壽。  

  一家人團聚在一起,其樂融融,歡歡喜喜吃過中飯後各自回家。沒想到的是,大約一個小時後,就傳回來這樣一個噩耗:老二馮建中死了,汽車車輪軋去了他半個腦袋。   

  正在廚房忙著收拾碗筷的馮俊德老人"啪啦"一聲坐到了地上,碗筷撒了一地。  

  兒子是怎麼死的?   

  事發現場位於汨羅市汨羅鎮,這裡距離馮俊德家約2公里左右。   

  老人不明白,兒子馮建中怎麼會突然跑到那裡去呢?他又是在怎樣的情況下遭遇車禍的?帶著老人關心的問題,也為廣大讀者瞭解這起案件更多的真相,記者昨日下午匆匆趕到了這裡作深入細緻的調查,以期詳細披露肇事者的惡行。   

  下午3時左右,記者來到了死者家裡,其親友正在忙著疊紙錢,處理死者的後事。輕煙繚繞中,是哀戚的悲啼。幾分鐘後,一輛120救護車閃爍著令人揪心的警示燈載著死者的遺體開了過來,現場頓時哭聲一片。   

  死者親屬和眾多村民含著悲痛接受了記者的採訪。   

  大巴撞人後無情逃逸

     葛雲華是這起案件中最早的受害者,他是死者馮建中妹妹馮建英的丈夫。   

  據葛雲華介紹,中午吃過飯後,他駕駛摩托車載著愛人馮建英上了東汨公路,準備回家。大約1時左右,摩托車很快行駛至一塘學校門前,冷不防前面拐彎處突然衝出一輛藍色的大客車。   

  東汨公路是一條通往湘陰縣東塘鎮和汨羅市汨羅鎮的鄉村公路,車流量相當小。因道路狹窄的緣故,當地司機每逢會車時都有一個習慣,先將車子停下來,然後確定由哪輛車先小心通過。尤其是這裡正好是學校,車速必須放慢。而此時,對方大巴速度明顯加快。   

  葛雲華一看不對勁,立即將摩托車靠右,但已經來不及了。行駛速度極快的大巴眨眼間已將其撞倒在路邊。   

  葛雲華右手一下子失去了知覺,感覺不到任何痛楚,鮮血從沾滿泥土的皮膚中流了出來。"當時我從地上爬了起來,撞我的大客車已經離出事地點將近20米,當時駕駛員從窗戶探出頭來回望了一眼,但沒有停車。" 眼看人倒車翻,肇事司機卻沒有將車停下來,反而加大油門一個勁往前衝去。   

  "我遭遇了車禍!"在死神邊緣走了一遭的馮建英掙紮著站了起來,手上、腳上到處都是血跡。她的第一個反應就是應趕快攔住這輛肇事的大客車。   

  "停車!快停車!你撞人了……"葛雲華和馮建英大聲地叫喊著,他們一邊扶起倒地的摩托車追趕大客車,邊掏出手機通知他的舅子馮建中一起幫忙追車。   

  但無奈大巴在瘋狂中已一路絕塵而去……   

  事情發展至此,仍僅是一宗普通的交通肇事逃逸案,但接下來發生的事情卻令人震驚,並使整個事情的性質發生了根本的變化。   

  眾人圍堵肇事車   

  一場生死時速的追趕於是在崎嶇不平的鄉村公路上上演。   

  葛雲華、馮建英的叫喊聲引來了更多的行人自發加入到追車的行列。這條簡易的鄉村公路上揚起了一股股灰塵。摩托車手們憑著熟悉的地形和便捷的方式,不久已死死咬在了大巴的屁股後面。這期間,在公路的一個180度轉彎處,追趕的人群發出的叫喊聲引起了大巴前面兩位村民的注意。他們曾試圖站在道路中央攔截,但不要命的司機絲毫沒有停車的意思,向他們衝了過去。兩位村民被嚇得魂飛魄散……   

  幾分鐘後,追趕的人群終於在距離第一現場約2公里的汨羅市汨羅鎮,奮力將汽車攔在了一"十"字路口。   

  車窗車門緊緊封閉   

  這時,葛雲華、馮建英以及追趕上來的馮建中才真正看清車裡的情況和駕駛員的樣子--汽車上有近30位乘客,汽車駕駛員身體微胖、年齡大約40多歲。葛雲華他們用力地拍打著客車門,氣憤地要求駕駛員下車處理交通事故。誰知,整個車廂所有人都好像對窗外的一切熟視無睹,緊閉的車門和車窗任其怎麼叫喊和拍打依舊沒有任何動靜。   

  圍觀的人群越來越多,不到10分鐘就達到近100人,有些細心的群眾擔心客車再次逃走,推來7臺摩托車和2輛拖了一大車煤的板車停放在大客車的前面,緊緊將其攔住。   

  "開門,下車!""你還是不是人,撞了人還想跑,被追到了還不開門下車解決問題!"任憑車外麵人群怎麼聲討,肇事司機就是不肯打開車窗玻璃,不肯下車。   

  "哢嚓"一聲,憤怒的人群中有人用石頭將靠近駕駛員位置的玻璃擊破了,馮建中緊抓住左前方反光鏡,想從破了玻璃的窗口爬進客車。"不許爬,滾下去!"車內的兩名乘客極力阻止了馮建中的這一行為。  

  一年輕人強行開車   

  汨羅鎮上大約20多位居民親眼目睹了接下來發生的一幕。   

  據該鎮居民周裡金(音)介紹,也許是車上人感覺到了圍觀群眾的憤怒,下車絕對沒有好果子吃,在氣憤的指責中持續了近半小時後,車上一位年約20多歲的年輕人作出了一個驚人的決定。周裡金回憶說,我當時正離駕駛員只有2米遠,只見他俯在駕駛員的耳邊商量了一下,兩人立即換了個位置。  

  年輕人坐上了駕駛員的位置,冷漠的眼睛掃視車外面的情況後,突然強行發動了汽車,朝著攔在前面的摩托車和板車衝了過去。「砰……」「啊……」一時間,汽車與摩托車、板車的碰撞聲和群眾的尖叫聲響成一片,場面極端混亂,所有圍觀的群眾都驚呆了!  

  馮建中慘死車輪下   

  發了瘋的客車首先將前面的7臺摩托車和2輛板車衝開,圍觀的群眾本能地迅速散開,一位上了年紀的老人因為後退的動作稍慢,被撞倒在地上。   

  作為當事人的葛雲華和馮建中見客車又想逃跑,他們連忙死死吊住客車兩邊的反光鏡,隨著客車一起向前衝。"停車!快停車!這樣會出人命的!""救命啊!"散開了的群眾見到平時只有在警匪片上才能看到的驚險場面,不由自主地發出陣陣驚喚。   

  葛雲華昨日在記者面前,想起當時的情景依然心有餘悸。他說:"車子再次逃跑時,馮建中死死抓住左邊的反光鏡,我死死抓住客車右邊的反光鏡,車子時速至少達到了50公里。"   

  "當時我的腦袋一片空白,只知道假如鬆開手肯定是不死也要重傷。"葛雲華說,"我和馮建中邊用力吊在反光鏡上,邊大聲叫司機停車。"   

  "我見到了我這生遇到的最殘酷的事情了!"葛雲華含著眼淚嘶喊著,"當我們吊在汽車上疾馳了近1公里的時候,車裡的一個男子用拳頭狠狠擊打我的手,想讓我鬆開手。同時,車裡的一位婦女拿出一個一尺長的扳手猛地擊打了一下馮建中的頭部。"  

  葛雲華完全沉浸在當時的恐懼之中。他說:"當時我只聽到車下面傳來一聲慘叫聲,我立即意識到馮建中出事了!我的手也隨即鬆開來,掉在了地上,我的身體因為慣性在地上摩擦了近1米才停了下來。""在掉下車的那瞬間,我完全忘記了自己,我只想知道馮建中到底怎麼樣了!天啊!我平時那麼熟悉的馮建中現在已經不存在了,被撞掉半邊腦袋的他躺在鮮血、腦漿之中,雙腿還在微微抽動。"也許這一幕將永遠印在葛雲華的記憶中,也許從此這悲慘的一幕將成為葛雲華一生的惡夢。   

  汨羅鎮派出所民警接到報警後,立即操起電話通知前面收費站:"請務必將大巴車截獲。"   

  十幾分鐘後,民警趕到收費站時看到了這樣的一幕:欄杆被攔腰撞斷。   

  肇事元凶已經查明   

  死者的家庭難以承受這樣的突然襲擊。家人對他寄託了太多的期望。兒子馮攀才12歲,正在上學;愛人不久前查出體內有一巨大的腫瘤,需要立即動手術,原本說好等父親大壽做完後,就到醫院去做切除手術。在這個家,馮建中裡裡外外都是一把手。如今他撒手而去,拋下孤苦伶仃的母子。   

  事發後,汨羅市交警大隊、汨羅鎮派出所連夜組織民警偵察。從車牌入手,警方很快查明該車屬岳陽縣茅田鎮楊林村戴豐桃所有。經警方證實,案件發生初期駕車者正是此人,後來駕車並闖下大禍的年輕人戴八民,系戴豐桃之子。汽車連夜被拖回汨羅,而肇事司機在逃。警方表示,這起惡性案件正在全力偵破中,力求早日有結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