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居民抗議當局逼迫拆遷

發表:2003-01-05 18: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之音報導,人權組織中國人權表示,中國大陸基督教活動人士華惠奇和其他北京市居民,為抗議當局以停水停電強行逼迫他們拆遷,前往天安門廣場示威,但是在半路被警察攔截帶回臨時居住地看管。中國勞工觀察說,北京為了主辦奧運大搞城市建設,許多居民的人權受到侵犯。中國人權呼籲政府應該站在公正的立場上協調居民與建商的關係。

中國大陸基督教活動人士華惠奇是北京地下教會的成員,因為傳教曾經多次遭到警察的關押和毒打。這一次他和其他七位北京市居民,是為抗議當局以停水停電強行逼迫他們拆遷,於元月4日凌晨12點前往天安門廣場示威。 但是他們8人在途中被趕來攔截的警察強行押上警車,帶回居住處看管起來。中國人權主席劉青說,中國人權通過可靠消息來源,得知華惠奇等人舉行示威;當他們被警察攔截後,又同華惠奇通過他的手機通了話,瞭解到他們被警察攔截的情況。

劉青說:「他們走到半路的時候,被四、五輛警車、十五六個警察給包圍,然後把他們強行扭上了汽車,並且把他們接送回華惠奇所在的院子裡,也不讓他們進房,然後把他們在院子就看管起來了。」

房屋開發公司補償不夠

中國勞工觀察主席李強說,這同北京為了主辦2008年奧運大搞城市建設有關,而華惠奇的住房正好是在拆遷範圍之內。李強說:「把不漂亮的房子都拆掉,把它變成國際化的都市。那麼現在這些房子就由房屋開發公司來開發地產。華惠奇他們住的地方是很好的地段,開發公司給他們的補償不夠嘛!如果他們現在要搬房子就要搬到很遠的地方去。」

劉青說,房屋開發公司在同拆遷戶就拆遷條件談不攏的時候,往往會動用政府部門和警察的力量來強行拆遷。華惠奇等居民就是在警察的強力驅趕下,從原在居住的房屋內被帶到了現在臨時居住的地方。劉青說:「把他們強迫拆遷走,而且帶到新的地方還用鐵欄杆前後封焊起來,使他們就像禁錮在鐵欄杆內就像住在監獄裡一樣。而且對他們採取了監視騷擾和其他威脅。」

中國勞工觀察主席李強說,華惠奇的父親華酉臣是抗日青年遠征軍的成員,曾經被中國政府勞教20多年。他曾多次與妻子前往天安門示威。李強說:「他父親去過兩次,然後這是他去。至少我知道這是第三次了吧。」劉青表示,這本來是一個經濟問題、民事問題,由於政府對人身自由和人的權力進行侵犯和剝奪,使之成為人權問題。劉青說:「我們覺得中國政府應該站在第三者的角度,進行協調幫助解決問題,而不要站在某一方的立場對另外一方進行人權、人身方面的剝奪和侵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