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准鳳凰衛視資訊臺落地

發表:2003-01-07 2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進一步放寬對電視行業的嚴密控制,容許澳洲新聞集團屬下的鳳凰衛視控股有限度落地,在中國特定範圍24小時播放中文資訊節目。

鳳凰衛視國際事務部說,大陸廣電總局在去年年底允許讓豪華酒店、外交區和其他指定地點接收鳳凰衛視的資訊臺。

鳳凰衛視說,這是境外華語新聞頻道首次進入內地。至此,鳳凰衛視平臺已有中文臺、電影臺和資訊臺三個頻道在中國境內落地。

新聞業鉅子默多克的新聞集團屬下的衛星電視擁有鳳凰衛視37.6%股權,其電影頻道主要對象是華南廣東省觀眾。

鳳凰衛視說,現時的廣播範圍已經達到中國大陸超過4200萬部電視。

現在獲准在中國大陸一些豪華酒店和使館播放電視節目的海外機構包括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英國廣播公司(BBC)、日本放送協會(NHK)等。

鳳凰衛視資訊頻道在2001年初開播, 一直虧本,電視臺方面努力遊說中國當局批准在中國大陸播放,以爭取廣告。

為了防止冒犯北京的共產黨領袖,鳳凰衛視採取迴避報導敏感的政治題目的做法,例如不報導被中國取締的法輪功。

鳳凰衛視的主席和總裁是在中國大陸出生的劉長樂,他是中國解放軍的退伍軍人,在成為商人之前,曾經在中國媒體工作。

劉長樂說,資訊頻道「非常肯定」可以在四年內取得收支平衡。

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