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鬍子大動干戈 因日食結束戰爭

發表:2003-01-08 16: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公元1152年,「美髯公」法蘭西國王路易七世和法國一個公爵的女兒艾麗諾結婚時,曾得到法國南部兩個省的陪嫁。後來不知何故,路易七世恨透了自己的虯髯,決意剃鬚,竟遭艾麗諾反對,倆人因此離婚。艾麗諾後改嫁英國國王亨利二世,並要求將原來兩個省的陪嫁轉給她的新夫。路易不肯,亨利遂對法宣戰,以武力奪取陪嫁。這場戰爭延續了301年,直到1453年盧昂戰役後,雙方才宣布和解。所以,最終看來,這場戰爭的「製造者」竟是路易七世的鬍子。

世界上的事情就是這麼千奇百怪。因鬍子而引發長達301年的戰爭,然而又有因日食而迅速結束了長達6年的戰爭。公元前585年,米提亞和昌底亞兩國軍隊在小亞細亞已激戰了6個年頭。一天,古希臘最早的數學家塔利斯正好來到土耳其西部,當他得知這兩個國家之間殘酷的戰爭已經持續了6年之久時,決心平息這場戰爭。他勸說雙方的首領不要再打仗了,否則上天會以黑暗懲罰他們,3天後,太陽神將熄滅光輝。但是6年積怨豈是一句話就能冰解的,雙方仍不罷手。

5月28日下午3時,太陽像被什麼擋住了,天昏地暗,黑夜降臨。雙方將士被這突如其來的變故嚇得驚恐萬狀。雙方首領以為真的激怒了「太陽神」,不得不同意罷兵息武,握手言好。就這樣,長達6年的激戰,竟被一場日食平息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